日本人愛吃台灣鳳梨! 銀座試吃活動受歡迎

 民視新聞/陳佳侖、劉毓琦 日本東京報導

台灣鳳梨在日本十分受歡迎,日本業者昨天(6)在東京銀座商圈,舉辦的臺灣生鮮與截切鳳梨試吃活動,吸引許多消費者購買。

更多新聞: 快新聞/保欣又有3批驗出蘇丹紅! 「青辣椒粉」被製成白、黑胡椒流入桃園

農業部代理部長陳駿季:「台灣的芒果很不錯不錯啦。」

到攤位上為台灣業者加油打氣,農業部代理部長陳駿季,關心台灣在日本東京食品展的推廣狀況。

銷售員:「請試吃。」

身穿紅色制服的銷售員,在東京銀座商店街,發送切好的台灣鳳梨,吸引路過民眾,上前嚐鮮。

民眾:「很多汁。」

日本人愛吃台灣鳳梨! 銀座試吃活動受歡迎
​​​​​​​​稱讚台灣鳳梨鮮甜多汁,即使一小包切片鳳梨,要價日幣400元,相當於台幣83元,還是有許多人願意掏錢買單。

Farmind營業本部長飯田克成:「在2月的時候去了產地,在訪問的過程當中,日本的一些量販店,他們其實就已經開始加單,今年本來預計訂購數量,比去年增加40%,所以在訪問過程當中,就趕快問產地,是否可以把訂單提升到70%,這樣的請求。」

透露台灣鳳梨在日本訂單踴躍,較去年大大提升70%,更大讚台灣鳳梨果肉細緻與菲律賓鳳梨展現截然不同特色。

日本人愛吃台灣鳳梨! 銀座試吃活動受歡迎
​​​​​​​​農業部代理部長陳駿季:「我們的鳳梨在過去的四五年來,提升了12倍,從五千多萬到六億左右,年度的一個目標,都是用10%到15%的一個(成長)目標。」

為了提升台灣鳳梨品質,農業部從多方面著手,提供日本及其他海外通路業者和消費者最安心高品質的臺灣農產品。

更多新聞: 任何膚質都適用!Kevin老師傳授正確保養步驟 直指:順序擦錯就浪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