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虹安出庭里長聲援 綠:「自願來的」里長被動員
高虹安出庭里長聲援,綠:"自願來的"里長被動員。(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新竹市長高虹安昨天為貪汙案到台北地院出庭,外頭聚集一批說是自發性前來的里長搖旗聲援送暖,但有吹哨者提供照片給民進黨新竹市議會黨團,拍到新竹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彭椿榮、副總蔡文盛在現場,質疑兩名高虹安政治任命的親信,上班期間跑來點名監軍。對此,高虹安辯稱,兩人要請假來支持,也不能拒絕。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虹安涉貪案今勘驗筆錄光碟 律師團曝進度:剩一位助理很順利

新竹市長高虹安,因貪汙起訴出庭,外頭還先來一群里長,高舉「高虹安市長加油」的大旗聲援。為了維護現場秩序,警方拉起紅龍繩,開道讓高虹安走。來旁聽的四叉貓嘲諷:「第一次看到貪污犯出庭有後援會舉旗耶」。綠營更指控,這些說是"自願來的"里長,其實都是高虹安動員的。

高虹安出庭里長聲援 綠:「自願來的」里長被動員
高虹安出庭里長聲援。(圖/民視新聞)

議會民進黨團拿出照片,點名站在紅龍繩不遠處的,戴著深色鴨舌帽跟口罩的,是新竹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彭椿榮;另一位穿白衣低頭划手機的則是副總蔡文盛。質疑2名高虹安任命的親信,上班時間跑來現場督軍點名。里長為了建設或活動補助款,不得不來。新竹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陳建名:「果菜公司儼然已經成為,高虹安進行政治操作的黑機關,將農民攤商的產銷專業置之不理,只為了滿足高虹安的一己私慾,2位都高虹安任命的幹部,在公務上班時間,居然出現在與職務無關的場合,是不是有按照公務程序向主管機關,向新竹市府產發處請假」。新竹市長高虹安:「真的也不是市府去核他們的請假單,如果他們是有請假,然後他們想要再做任何的活動,他們想要來支持,我覺得這個,我們也不能說拜託你不要」。

高虹安出庭里長聲援 綠:「自願來的」里長被動員
新竹市長高虹安昨天為貪汙案到台北地院出庭。(圖/民視新聞)

高虹安堅稱不能阻止兩人"上班請假",但詐領助理費案,判決還沒下來,又被綠營檢舉在法院外安排聲援戲碼。


更多新聞: 快新聞/看誰案底多?藍提國會調查權 前立委:來查傅崐萁、高虹安、楊文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