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看誰案底多?藍提國會調查權 前立委:來查傅崐萁、高虹安、楊文科們
民進黨前立委鄭運鵬。(圖/翻攝自鄭運鵬臉書)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提案國會調查權引發違憲疑慮,民進黨前立委鄭運鵬今(6)日表示,若真照在野黨提案行使國會調查權,就可調閱傅崐萁夫妻、林姿妙、高虹安、楊文科們的老案新案,想想也挺不錯。鄭運鵬表示,要濫權就來看誰的案底多,也讓民眾黨表態看怎麼「優雅地袒護黑金中國國民黨來欺騙無知的小草」。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民黨擬裁撤黃復興黨部 張亞中:炎黃子孫已成空、復興中華一場夢

鄭運鵬今日在臉書表示,照著在野黨的國會調查權來行使看看,馬上就可以調閱傅崐萁夫妻、林姿妙、高虹安、楊文科們的老案新案,其實想想也挺不錯的。

鄭運鵬表示,「要濫權,就來比誰的案底比較多,就算調閱需要表決,民進黨即使不過半,也可以讓民眾黨表態看看怎麼優雅地袒護黑金中國國民黨來欺騙無知的小草。」

傅崐萁過去涉入不少司法案件,包含2009年就職花蓮縣長前以假離婚手法,規避利益迴避規定,就職後任命前妻徐榛蔚為副縣長,被花蓮地院判各判6月、4月徒刑,均得易科罰金;涉凱聚、華隆炒股案,2020年間最高法院駁回上訴,判2年10月定讞;合機炒股案被判8月定讞,沒收不法所得6300萬,曾兩度入獄服刑。

另外,傅崐萁還涉用2018年花蓮地震捐款幫助妻子徐榛蔚(2人於2016年復婚)助選、發包標案收買在地記者等爭議。

宜蘭縣長林姿妙涉貪汙案,目前由宜蘭地院審理中。新竹市長高虹安涉詐助理費,台北地院本月6日、13日連續兩週開庭。新竹縣長楊文科涉嫌於竹北天坑案插手復工圖利廠商,檢方傳訊後上週諭知50萬元交保。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更多新聞: 快新聞/裁撤黃復興、壯大青年數位部! 朱立倫:爭取新世代挺國民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