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民黨擬裁撤黃復興黨部 張亞中:炎黃子孫已成空、復興中華一場夢
張亞中14字悼念黃復興黨部。(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傳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將擬裁撤黃復興黨部,併入地方黨部。對此,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用14字悼念,「炎黃子孫已成空,復興中華一場夢」,並說黃復興的存在,象徵著國民黨的中國魂、民族魂依舊存在,這是一個時代的逝去與國民黨路線的抉擇,表示目前的國民黨中央決心甩開黃復興的象徵。

更多新聞: 國民黨團拜 朱立倫:長輩不當主角當啦啦隊!劍指馬英九?桃園市議員表示:深藍要小心

張亞中在臉書表示,這不只是一個單位的裁撤與否,當黨中央已經鐵了心奉行「親美遠中」的路線時,便已經沒有黃復興存在的意義,「黃復興的存在,象徵著國民黨的中國魂、民族魂依舊存在,黃復興的裁撤,意味著什麼當然就清楚了」。

張亞中批評,當黨中央為安倍晉三的死下半旗時,當黨中央執行親美遠中路線時,當黨中央破壞民主初選制度時,當黨中央廻避自己的民族認同時,當黨中央閃躲九二共識時,黃復興黨部領導卻無一聲抗辯,這樣的黃復興黨部其實也與死無異。

張亞中表示,黃復興的黨員還在,他們依舊是忠肝義膽忠於國族,但是現在的黃復興黨部領導什麼時候還有「一身轉戰三千里,一劍曾當百萬師」的豪氣呢,這不是哀嘆,而是祭悼。

張亞中強調,不要簡單把黃復興的裁撤看成一種調整與改革,不要只把黃復興的裁撤歸咎於老兵們對台灣社會的脫節,這是一個時代的逝去與國民黨路線的抉擇,它表示目前的國民黨中央決心甩開黃復興的象徵。

張亞中說,以下的14個字應該就是目前黨中央對黃復興的最後告白,也是黨中央對黃復興的裁撤,與黃復興象徵的消失所表示的哀悼,「炎黃子孫已成空,復興中華一場夢」,然則所有黨員們都看清楚了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裁撤黃復興黨部? 洪秀柱:恐讓黨員灰心喪志懷恨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