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民眾黨嗆吳思瑤要多讀法律? 沈伯洋反酸:你們先學會看月曆
民進黨立委沈伯洋。(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針對中國快艇違法越界翻覆事件,民眾黨立法院黨團提案成立調閱專案小組,向行政機關調閱資料,遭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吳思瑤質疑違反大法官釋字729號解釋,黃國昌今(5)日再反嗆吳法學常識不及格、荒謬到極點,強調2013年民進黨也提案成立監聽調閱小組,對此,民進黨立委沈伯洋表示,2013年還沒有釋字729解釋,反酸民眾黨「要學會看月曆」。

更多新聞: 快新聞/金門翻船案「死者家屬稱等不到道歉」 拒收海巡88萬慰問金

黃國昌今日表示,吳思瑤的說法凸顯法律常識不及格,為了護航行政部門,自我閹割國會的調查權,黃國昌還說,2013年民進黨也提案成立監聽調查小組,為何民進黨可以提他們卻不行?黃珊珊也酸吳思瑤大概不是念法律的,可以去請教有律師背景的綠營立委莊瑞雄。

對此,沈伯洋在Threads發文回應,黃國昌和黃珊珊委員要吳思瑤幹事長多讀法律。第一,釋字729號明白規定,偵查中的卷證,立法院不能調閱。民眾黨說,說不能調閱,又不代表不能成立調閱小組,完全就是在玩文字遊戲。第二,民眾黨提出,2013年民進黨也有提案成立調閱小組,但是,2013年還沒有釋字729號。(該解釋於2015年5月1日作成)

沈伯洋表示,「叫我們多讀法律?但你們可能要先學會看月曆」,並在留言表示「建議成立作秀小組,謝謝」。

民進黨新科立委沈伯洋畢業於台大法律系,考上台大法研所後,以「撲馬」(Puma)為名到知名補習班兼課教刑法,後來赴美留學取得賓州大學法學碩士學位、加州大學爾灣分校犯罪與法律社會學博士學位,2017年返台至台北大學社科院犯罪學研究所任教,2023年間升副教授,同年8月起擔任犯罪學研究所長。

快新聞/吳思瑤被嗆要多讀法律? 沈伯洋反酸:民眾黨要先學會看月曆
沈伯洋反酸民眾黨要學會看月曆、建議成立作秀小組。(圖/翻攝自Threads)



更多新聞: 快新聞/署長指中國快艇翻覆「怎可能沒影像」 海巡署強調:是「雷達軌跡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