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朱立倫揮刀黃復興 趙少康喊目標百萬黨員嗆:「做這事」更重要
戰鬥藍召集人、前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圖/趙少康辦公室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昨(6)日在中常會宣布中央委員會組織規程修正案,將備受外界矚目的特種「黃復興」黨部轉型,改為退伍軍人服務工作委員會,併入地方黨部,孰料卻引發基層炸鍋。對此,戰鬥藍召集人、前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今(7)日表示,比起改革黃復興,如何讓黨員增至100萬、符合社會結構,增加年輕選民向心力,更為重要。

更多新聞: 國民黨中常會通過組改案 黃復興黨部確定走入歷史

針對黃復興改組一事,有部分聲浪質疑黨中央操之過急,甚至沒溝通好。對此,趙少康表示,相關狀況他不清楚,但黨務基本上是由相關系統運作,當然應該要好好溝通,畢竟國民黨30萬黨員中,光黃復興就有8至10萬,佔了三分之一至四分之一,比率很高,而且他們是鐵衛(軍)、最堅貞且投票率最高,影響力很大。

趙少康認為,黨中央改組黃復興時,不會都不溝通,但到什麼程度他不清楚,或許黨也擔心消息太早走漏,反彈就會很強烈,導致改組困難;但不管如何,事先、事後的確應該好好溝通,畢竟將來還是要靠黃復興黨員,他們在未來選舉還是有重要宣傳力量。

趙少康指出,黃復興的票,以前可謂是機動票,只要票到哪裡,就像救命仙丹一樣,當然現在選制不同,不過黃復興影響力,還是不容小覷。

趙少康坦言,一個政黨不能只靠黃復興的力量,國民黨最早號稱有200至300萬黨員,現在萎縮至30萬,未來應該先想辦法,讓黨員增加至50萬;第二階段增加至100萬,而且增加的黨員,必須要與社會人口結構相符。

趙少康舉例,假如社會上40歲以下的人佔40%,國民黨該年齡層的黨員比率,應該要相同,而非現在僅佔10幾%;與社會結構不同。黨說要爭取年輕選民,但黨員結構就並非如此。因此改組黃復興只是其中一小部分而已,如果其他不改也沒用。

趙少康認為,重要的是讓國民黨能扁平化、民主化、精緻化、年輕化及科學化,此外,如何讓黨員結構符合社會,這才是最重要的;尤其是增加年輕選民向心力,吸引他們參加國民黨,「我認為比改革黃復興還重要」。

更多新聞: 快新聞/揮刀黃復興黨內炸鍋 朱立倫:改革不會只到今天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