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基市黨部發動罷免!綠議員:聽說我的已達標!
民進黨基隆市議員 張之豪

【論壇中心/綜合報導】基隆東岸商場爭議不斷延燒,面對罷免基隆市長謝國樑的聲浪,國民黨也稱要反制連署罷免議長和議員。對此,童子瑋表示,罷免不應淪為報復性的工具,「民進黨任何黨公職,目前為止,都沒有參與罷免市長活動或是連署。」

而身為「被罷免人之一」的民進黨基隆市議員張之豪,今日在《台灣向前行》節目談及此議題時表示「聽說我的已達標」,張之豪說,一個人拉4個人是在規模比較小的二信,在規模比較大的社是要10到15個人的連署書,向童子瑋議長的選區,要成案是非常容易,基本上可以說已經成案,議員本來就是多席次的選舉,因此要罷免門檻很低。張之豪也呼籲,如果要政黨對決,就應該在選舉的時候,大家直球對決,光明正大來一場正式的選舉。

對於罷免一事,謝國樑說他對於此事完全不知情,他肯定童子瑋是理性、務實的政治人物,認為民間社團的情緒性行為對台灣民主有嚴重的傷害。希望市政回歸討論,不要動不動就提出罷免,他也不認同罷免,希望社團不要再有不理性的行為。

更多新聞: 最前線/全面開戰?謝國樑遭爆動用家族企業罷免基議長?造勢也用過這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