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丹紅風暴人人自危! 餐飲業紛紛送驗自清
蘇丹紅風暴人人自危!餐飲業紛紛送驗自清。(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唐詩晴、梁駿樂 台北、新北報導

對愛吃辣的人來說,小吃、麻辣鍋,沒有加辣,不過癮,但這場蘇丹紅引爆的食安危機,全台人心惶惶,害怕中標的餐飲業者,也憂心消費者不敢上門,生意受到衝擊,提前將含有辣椒粉、胡椒粉的原料送驗自清,讓每餐都要吃辣的人大讚,安心許多。

更多新聞: 蘇丹紅蔓延/毒辣粉還在賣? 同地址、同負責人竟有9公司

民視記者唐詩晴:「麻辣鍋沾麻辣醬,無辣不歡的人,遇上蘇丹紅風暴不用怕,現在有部分餐飲業者,自主出示檢驗報告,要讓消費者吃得安心。」

蘇丹紅風暴人人自危! 餐飲業紛紛送驗自清
蘇丹紅風波引爆食安危機,餐飲業者自行送驗原料。(圖/民視新聞)

麻辣鍋湯底用的朝天椒、雞心椒,還有胡椒粉,所有香料,第一時間送驗,就是要保證,絕對天然,沒有參雜任何蘇丹紅色素。

蘇丹紅風暴人人自危! 餐飲業紛紛送驗自清
臉書不乏餐飲業者PO出SGS檢驗報告自清。(圖/景平洞天臉書)

洞天粵式煲湯獨享鍋火鍋業者阿斌:「我們主打的是這個胡椒豬肚雞湯,那這個胡椒顆粒,我們自己去研磨白胡椒粉,甚至連白胡椒粉,明明是白的,怎麼都會有這個添加劑,那我們就覺得,這個好像有點超出我們能理解的範圍了,添加劑在我們的邏輯內,它就是不應該存在的,那當然現在食品這樣子燃燒,然後延燒到很多很多的品項,那所以我們也才會覺得說,在這個時候我們應該跟,我們的顧客去說說話,我們也實際在店內,有收到一些詢問,所以我們會去做一些自清,或者是員工的教育訓練啊。」

蘇丹紅風暴人人自危! 餐飲業紛紛送驗自清
火鍋業者強調自家鍋底使用天然食材。(圖/民視新聞)


致癌物蘇丹紅,引爆全台食安危機,餐飲業人人自危,化被動為主動,送驗自清的店家,更不在少數,打開臉書,不乏業者,PO出源頭廠商提供的SGS認證報告,甚至有烤香腸店,預防性暫停使用含有辣椒粉的調味製品,消除民眾疑慮。

民眾:「不知道怎麼東西有,所以就是不管加東西或吃東西都還滿擔心,這樣子至少就讓我們知道說他有去送驗,如果結果是OK的,然後有公告出來跟我講的話會比較安心。」

民眾:「基本上所有食物都會加辣,如果他有放一個立牌或什麼這些(告示),你看到的話喔原來這個是有(檢驗),那可能這個在心中就給他加分,那下次可能會多一些光顧的可能性。」

源慶鮮蚵小吃店賴老闆:「我們的香瓣醬會加這個辣椒粉,我們是跟我們的廠商希望說,他們提供我們SGS(報告),讓消費者做安心這樣子。」

蘇丹紅風暴人人自危! 餐飲業紛紛送驗自清
板橋源慶鮮蚵在臉書和店內貼出SGS檢驗報告。(圖/民視新聞)

板橋50年海鮮小吃老字號,也直接在店內,貼出檢驗核准報告,強調有使用辣椒粉的拌醬,沒有問題,希望饕客安心下肚。

更多新聞: 快新聞/港湖瓦斯深夜突斷供 蔣萬安指公司未向市府通報:要求補償民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