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毒品溶在中藥材內 緬甸男攜13袋中藥闖關遭逮
毒品溶在中藥材內,緬甸男攜13袋中藥闖關遭逮。(圖/民視新聞)

地方中心/賴國彬 桃園報導

桃園機場海關日前破獲一起「中藥」運毒案!一名緬甸男子在今年一月,受人委託從緬甸攜帶毒品闖關。海關打開行李箱時,看到十多包的中藥材,察覺有異,經過浸泡散發惡臭,經過檢測果然含有毒品。28公斤的中藥材有將近500公克的安非他命,價值50萬。男子坦承收了13萬元幫忙運毒。

更多新聞: 台中警破獲網路販毒集團 一條龍式販賣被警一鍋端

中藥材外包裝上頭寫著,清肺排毒、抗尿酸等療效,服用方式及次數,也寫得清清楚楚,看似再正常不過的中藥,但其中暗藏玄機。臺北關稽查組股長黃艾雯:「發現非常的臭,那種臭也不是毒品的刺鼻臭,而是一種非常難以接受的臭味,那我們就懷疑這麼臭的東西,怎麼可能喝得下去呢。」

罕見!毒品溶在中藥材內 緬甸男攜13袋中藥闖關遭逮
運毒集團將毒品溶在中藥材內。(圖/民視新聞)

味道異常,數量也多到誇張,滿滿的黑色中藥材,全都是從這位緬甸籍男子入境時,行李箱裡拿出來的。今年一月16號,他搭乘華航CI-7916航班,海關發現他的行李內,裝滿中藥材,他說要阿公治病用的,但海關覺得不太對勁。臺北關稽查組股長黃艾雯:「所以我們就把整個毒品裡面再去,看看裡面組合的成分,我們發現它裡面有白色透明的結晶物,那我們就把結晶物把它刮下來,然後那個結晶物用我們的拉曼去測試,拔出來居然是甲級安非他命。」

罕見!毒品溶在中藥材內 緬甸男攜13袋中藥闖關遭逮
毒品溶在中藥材內,緬甸男攜13袋中藥闖關。(圖/民視新聞)

原來這名19歲的緬甸男子,在當地仰光,接受了一名暱稱為"字老成大爹"的人,以3萬塊人民幣折合台幣13萬為代價,協助載運,這批溶有毒品的中藥材到台灣,以為計畫天衣無縫,但還是被海關識破。28公斤的行李內,就有近500克的安非他命。臺北關稽查組股長黃艾雯:「我們再拿了另外一份試劑來再去測試,這次是測出四種毒品的陽性反應,那我們就確定說這十三包的中藥材,應該就是毒品。」運毒集團異想天開,將毒品以溶入中藥材方式,以為從闖過成功,哪知道還是踢到鐵板。桃園地檢署訊後,依違反毒品防制條例、運輸二級毒品等罪嫌起訴緬甸籍男子。無法拒絕金錢的誘惑,代價就是吃上牢飯。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莫逞一時樂,遺害百年身!拒絕毒品,珍惜生命!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更多新聞: 北投警分局南下台中 連開11槍! 圍捕毒品嫌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