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做台灣的盟友」 吐瓦魯大使堅定否認外交生變
吐瓦魯大使潘恩紐重申台吐邦誼穩固。(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楊喻晴、李志銳    台北報導

立法院「台歐國會議員聯誼會」,今天在民進黨立委莊瑞雄,和多位綠委連線下成立,各國大使、代表都來共襄盛舉,其中,一度傳出和我國邦交恐生變的吐瓦魯,大使潘恩紐致詞時嚴正澄清政府立場,絕不會放棄和台灣的邦誼,一定會繼續做台灣的盟友。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東岸商場爭議區域已登記挨轟 謝國樑呵呵笑三聲:產權本屬基市府

和各國大使、代表來張大合照,立法院長韓國瑜也來了,就是受到民進黨立委莊瑞雄邀請,加上蔡易餘、王美惠,和吳沛憶、陳冠廷、王世堅連線,見證「台歐國會議員聯誼會」正式成立!

台歐國會議員聯誼會成立 吐瓦魯大使:不放棄與台邦誼
「台歐國會議員聯誼會」正式成立!(圖/民視新聞)

莊瑞雄也在致詞時說:「國際需要幫助的時候,台灣的力量一直都在,我們透過國會的一個外交,我們也希望能夠繼續,傳達這樣的一個理念。」


希望藉由國會外交,加深和國際間的交流,與會的吐瓦魯大使,更因之前傳出,吐國在選舉之後,和我國邦誼可能生變,甚至轉向中國,他特地重申政府立場。

吐瓦魯大使潘恩紐強調:「吐瓦魯新政府100%確認,我們的政策裡沒有中國,我們的政策永遠是台灣,而且我們永遠對台灣忠誠,會一直和台灣站在一起。」

不只強調吐瓦魯會堅定成為台灣的盟友,潘恩紐更提到,要在中國假消息侵擾下,和我國通力合作抵抗。潘恩紐表示,我們都知道,中國這段時間都做了什麼,昨天他參加法務部的活動,討論假消息的流竄,而國際間有很多假消息來自中國,這更代表台吐間需要強化兩國的夥伴關係和邦交。

馬紹爾群島大使卡蒂爾則表示,馬紹爾群島會堅定地和台灣一起,更會繼續支持台灣,包括加入聯合國和其他國際組織。

友邦紛紛在國會殿堂,表達對台灣的支持,更希望雙邊議會,有更多交流機會,再加深友好情誼。

台歐國會議員聯誼會成立 吐瓦魯大使:不放棄與台邦誼
馬紹爾群島大使卡蒂爾強調會為台灣加入聯合國發聲。(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快新聞/韓國瑜婦女節致贈玫瑰花 范雲不領情嗆:可請傅崐萁回應性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