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韓國瑜婦女節致贈玫瑰花 范雲不領情嗆:可請傅崐萁回應性騷?
范雲收到韓國瑜送的花。(合成圖/范雲國會辦公室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今(8)日是一年一度的國際婦女節,加上適逢立法院週五召開院會,立法院長韓國瑜特別在開會前帶頭替全國女性鼓掌,甚至特地送給女立委每人1盆玫瑰花祝賀。對此,收到花的民進黨不分區立委范雲表示,與其送花,不如支持她今早開的記者會,力促修法,杜絕立委性騷犯。

更多新聞: 快新聞/iWin管制「二次元」爭議 三黨各有立委表態「密切關注」

范雲稍早秀出韓國瑜送至辦公室的玫瑰花,她表示,「我想跟韓院長說,與其送我玫瑰花,不如支持今天早上我召開的記者會,修改立委行為法,杜絕立委性騷犯,請問韓院長您支持這樣的修法嗎?您可以請國民黨團的總召傅崐萁出來回應嗎?」

快新聞/韓國瑜婦女節致贈玫瑰花 范雲不領情嗆:可請傅崐萁回應性騷?
范雲今日召開「國會成#MeToo改革最諷刺漏洞?提案修法,立委性騷、性別歧視送紀律!」記者會。(圖/范雲國會辦公室提供)

范雲在記者會中表示,立院對立委性騷無法可管,是性騷防治的最大漏洞,因此她提出「禁止性騷與性別歧視納《立法委員行為法》,並將違反立委送紀律委員會調查懲處」的修法訴求。

范雲呼籲,國會第一大黨國民黨能共同杜絕立委性騷,她更喊話傅崐萁,希望傅委員能正面回應杜絕性騷擾的訴求。

更多新聞: 徐巧芯不滿外貌被批 黃捷回嗆:偏激解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