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辦論壇邀女力分享經驗 持推動性別平等、協助弱勢
新北市辦論壇邀女力齊聚一堂。(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鄭筑勻、吳俊德 新北報導

近年來,女性的經濟地位和影響力,漸漸受到重視,適逢一年一度國際婦女節到來,新北市社會局也舉辦論壇,以弱勢婦女就業培訓與支持為開端,邀請各領域代表分享經驗。新北市長侯友宜也親自到場支持,希望婦女發揮專長,與市府同心齊力,跟社會一起往前推進。

更多新聞: 快新聞/「極辣朝天椒」驗出蘇丹紅 台塑餐飲10款湯底醬料也中標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不管是在女性的社會參與、經濟就業,甚至包括她在各個領域的影響力,絕對不該擔心。」

新北市長侯友宜和婦女媽媽,在台上互動大談女力,一年一度三八婦女節到來,新北市社會局舉辦論壇,邀請各領域代表分享經驗,期盼推動性別平等,提升女性的經濟地位和影響力。

新北市模範母親黃湞珺說:「今天主要是來分享我這十幾年的手作,都是透過新北市政府社會局處還有一些單位,協助我會這些技能。」

新北市辦論壇邀女力分享經驗 持推動性別平等、協助弱勢
新北市社會局舉辦女性經濟力與影響力論壇。(圖/民視新聞)

侯友宜表示,舉辦論壇,可以讓婦女發揮專業與所長,跟社會不斷地往前推進,甚至包括她在中高齡的續航力,能夠越來越好。


看看新北市404萬人口,有207萬都是女性,佔比51.4%,已經超過一半。新北市政府為了協助弱勢婦女就業,社會局近年來提供許多培訓與支持,不僅職種多元,也鼓勵重返就業,讓女性朋友在經濟上可以完全獨立自主。

新北市社會局副局長吳淑芳說:「我們有提供一些弱勢婦女的坐月子服務,針對性平觀點也開發了女性水電工班,或是針對婦女的托育人員班,最近我們又推動家務整理師課程。」

新北市辦論壇邀女力分享經驗 持推動性別平等、協助弱勢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404萬人口,有207萬都是女性,佔比達51.4%。(圖/民視新聞)

從繽紛可愛的襪子娃娃,到手工細緻的果凍花,各式各樣的攤位,在在展示女力成果,也讓人見識到女性的韌性與無窮可能。


更多新聞: LIVE/拉抬蘇巧慧競選新北市長? 蘇貞昌出席綠新北黨團總召交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