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全台急凍!12縣市低溫特報「入夜後更冷」 恐降至10度以下
12縣市低溫特報「入夜後更冷」 恐降至10度以下。(圖/取自氣象署官網 )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寒流持續影響!氣象署今(8)上午10時45分針對12縣市發佈低溫特報,預告冷空氣將增強,趨近寒流等級。預測今晚到明天上午,氣溫可能下降到10度以下。

更多新聞: 快新聞/非常寒冷! 9縣市低溫特報「恐跌破10度」

氣象署指出,這兩天將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或寒流的影響,各地的天氣將格外寒冷。彰化以北、宜蘭、花蓮及金門等地區,今晚至明天上午有可能出現10度以下的低溫,民眾應保持警覺。中央氣象署科長林伯東也強調,由於受到大陸冷氣團的影響,今明兩天各地夜晚和清晨將感受到偏冷的天氣。台北明天和後天清晨的低溫可能降至約10度左右,花東地區約13到14度,南部14到15度。

低溫特報縣市包括基隆市、臺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臺中市、彰化縣、宜蘭縣、花蓮縣、金門縣。林伯東提醒,今晚到明天清晨以及明晚到後天清晨是最低溫的時刻,可能達到寒流等級,民眾應注意保暖。


更多新聞: 全台急凍!週五起北部低溫下探10度 高山有望降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