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明聖宮辦法會 前縣長張榮味帶來「金榜題名」匾額祝賀
由明聖宮舉辦盛大的法會,祈求魁星爺降臨賜福,台南大仙寺的傳證法師,也特別到場祝賀。(圖/民視新聞)

南部中心/綜合報導

雲林台西明聖宮,以魁星爺為主神,相傳魁星是天上文曲星下凡,因此成為許多讀書人的守護神,每年的法會,都有許多民眾前來,今年法會不只供品更加多元,前雲林縣長張榮味,也替立委們帶來,金榜題名匾額道賀。

更多新聞: 瘋了才假日起大早爬山?男一聽這因素馬上改口:我從小就愛爬

雲林明聖宮辦法會 前縣長張榮味帶來「金榜題名」匾額祝賀

雲林台西明聖宮辦法會,前雲林縣長張榮味(中)特別到場參拜。(圖/民視新聞)

台南大仙寺傳證法師:「弟子傳證,台南大仙寺傳證法師,來魁星廟祝眾生,台南大仙寺傳證法師,大家安樂,台南大仙寺傳證法師,大家一帆風順。」

傳證法師年輕時曾染過怪病,最後被魁星爺救活後,將魁星爺視為救命恩人,靈驗的魁星夫子,在當地已經超過三百年歷史,每逢法會,不少獲得加持的考生,都會特地前來參拜,今年法會不只供品更加多元,前雲林縣長張榮味,也替立委們帶來,金榜題名的匾額道賀。

前雲林縣長張榮味:「我相信我們魁星爺,他的神蹟跟神證,大家都有所感受,尤其是他能使有人靈感,可以讓人開智慧。」

宗教藝品館藝術總監蕭湧達:「點心豐盛就是108道,108道它延伸就是216道,就是兩倍的意思,我們大菜也是由12道變成24道。」

雲林明聖宮辦法會 前縣長張榮味帶來「金榜題名」匾額祝賀
台西明聖宮主委林鼎勝說,狀元帽牌樓基礎今年將完工。(圖/民視新聞)
被讀書人視為守護神的魁星,香火鼎盛,廟方打造了一尊超過16米8的神尊,是全國最高的魁星爺神像,祖廟興建工程從2020年開始,基礎工程已經完工。

台西明聖宮主委林鼎勝:「目前大概還缺七億,總經費約八億,我們預定今年狀元帽牌樓,今年基礎會做好,狀元帽它高度有18米,蓋起來很莊嚴。」

接下來別具特色的狀元帽牌樓,也將陸續建置,主委期待,魁星爺祖廟建置完成後,能讓宗教與在地結合,帶來更多元的發展。

更多新聞: 快新聞/蘇丹紅風暴擴大 行政院:全面清查進口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