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山明病逝/七龍珠制霸日動漫40年!誰能超越網「全選他」:收入超過2倍
《七龍珠》作者鳥山明驚傳病逝,消息曝光讓外界相當震驚。對此也有網友詢問是否有超過該作的動漫作品,引發大量討論。(圖/美聯社提供)

娛樂中心/徐詩詠報導

日本知名動漫《七龍珠》作者鳥山明今(8)日稍早傳出病逝,享壽68歲。消息曝光後讓粉絲大感震撼與不捨,鳥山明的好友則透露他曾在2月進行腦手術,如今因急性硬膜下血腫意外離世,讓眾人留下無限遺憾。不過,《七龍珠》自從刊出後,在日本動漫的地位幾乎無人能撼動,40多年來續做不斷、周邊商品更是帶來龐大商機,對此有網友詢問「七龍珠40年,有人能與其比肩的嗎?」不少網友就點出「這動漫作品」,直言總收入超過七龍珠2倍。

更多新聞: 鳥山明病逝/經典不再!航海王作者「悲痛發聲」500字悼念摯友


七龍珠制霸日動漫40年!誰能超越網「全選他」:收入超過2倍
《七龍珠》在日動漫界地位屹立不搖長達40年,周邊商品也帶來龐大商機。(圖/美聯社提供)


一名網友在PTT詢問能和《七龍珠》齊名的動漫作品,寫下:「再過十年就成為一個半世紀仍持續創作,不論在遊戲、漫畫、動畫等仍能維持一定人氣,不知道有沒有其他同期或更早的動漫作品,仍然有在創新的嗎?歐美的辛普森家庭好像還比較菜一點(1989)。」

七龍珠制霸日動漫40年!誰能超越網「全選他」:收入超過2倍
至於是否有作品能和《七龍珠》齊名,有網友點名《鋼彈》(圖/美聯社提供)


不少網友一看列出不少作品,包括《鋼蛋》、《哆啦A夢》、《筋肉人》等,但《麵包超人》被最多人點名,理由包括「全球第七大IP、麵包超人電影出到34部了」、「七龍珠總收入連麵包超人一半都不到;現在麵包超人總收入560億美元ACG圈全球第六賺錢,七龍珠才270億美元」、「麵包超人會賺,是因為他的核心很正向」。



七龍珠制霸日動漫40年!誰能超越網「全選他」:收入超過2倍
不過有專業網友點出《麵包超人》的影響力大於《七龍珠》,總收入也超過對方兩倍。(圖/美聯社提供)


更多新聞: 鳥山明病逝/好友心痛曝「2月做腦腫瘤手術」!無緣見證七龍珠改編新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