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山明病逝/好友心痛曝「2月做腦腫瘤手術」!無緣見證七龍珠改編新作
鳥山明猝逝,友痛曝「2月做腦腫瘤手術」。(圖/翻攝自X)

娛樂中心/李明融報導

知名動漫《七龍珠》作者鳥山明卻今天(8日)傳出因為急性硬膜下血腫病逝,享壽68歲,震驚動漫界。對此,好友透露他有提過2月進行了腦手術,如今憾事發生,也無緣見證作品《Sand Land》將被改編成動畫《Sand Land:The Series》了。

更多新聞: 鳥山明病逝/經典不再!航海王作者「悲痛發聲」500字悼念摯友

鳥山明猝逝/好友心痛曝「2月做腦腫瘤手術」!無緣見證七龍珠改編新作
鳥山明經典之作《七龍珠》,逝世消息讓許多漫迷感到不捨。(圖/翻攝自X)
根據《體育日本》報導,鳥山明的相關人士透露,他曾在今年2月做腦腫瘤手術,接受這項手術也是為了今年將推出的《Sand Land: The Series》新作品,可惜最後還是未來如願見證,鳥山明3月4日剛舉辦完《SAND LAND》新作發表會。鳥山明工作室今天所發出的聲明中也提到,「努力創作出了許多作品,還有很多想實現的事情,感到非常惋惜,但是故人以漫畫家身分留給世人了作品,受到來自世界各地的支持,才能維持45年以上的創作,未來也請各位繼續喜愛鳥山明獨一無二的作品」。

喪禮方面,只為家族近親舉行,並謝絕任何弔唁訊息、弔唁、供品、鮮花等。至於告別式時間目前則尚未決定,決定後將會另行對外通知;鳥山明1978年在《週刊少年JUMP》中以短篇《Wonder Island》出道,之後1984年《七龍珠》開始連載,並被改編成動畫,成為了深受世界喜愛的作品,除了漫畫家外,他還是個設計師,負責遊戲《勇者鬥惡龍》的角色設計,全新動畫系列預定在2024年秋季開播。

更多新聞: 鳥山明病逝/他曬「七龍珠集貼簿」嘆永遠少1張:浪費我零用錢、永遠集不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