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國小南下畢旅 6師生童腹痛嘔吐疑「食物中毒」
學生看診時表情痛苦,他們在嘉義一間餐廳用餐後,出現腹瀉嘔吐症狀,緊急到醫院掛急診。(圖/民視新聞)

南部中心/鄭榮文、陳姵妡  嘉義報導

台北一間國小,畢業旅行南下台南、高雄跟嘉義縣,沒想到7號晚間,在嘉義太保市一家中式餐廳用餐後,凌晨就有一名教師跟五名學童,出現腹痛跟嘔吐情形,院方也向嘉義衛生局進行通報疑似食物中毒案例,嘉義市衛生局已經派員到餐廳稽查,要釐清是否因餐廳食物而引發腹瀉。

更多新聞: 烤蚵仔200元吃到飽疑食物中毒 48人傳不適、有2人是孕婦


台北國小南下畢旅 6師生童腹痛嘔吐疑「食物中毒」
學生們三月七號晚間在嘉義一間餐廳用餐後,凌晨腹瀉嘔吐,緊急搭著計程車到醫院掛急診。(圖/民視新聞)

學生們搭著計程車,步伐蹣跚的下車,在老師帶領下,來到嘉義基督教醫院掛急診。這些學生排隊輪流看診,學生撐著頭,表情看起來相當不適,原來他們是台北一間國小的學生,南下台南、高雄跟嘉義縣參加畢業旅行,七號晚間在嘉義太保市一家中式餐廳用餐後,凌晨就有一名教師跟五名學童,共六名師生出現腹痛跟嘔吐情形,醫院也向嘉義衛生局通報疑似食物中毒案例。

台北國小南下畢旅 6師生童腹痛嘔吐疑「食物中毒」
嘉義衛生局獲報後,到餐廳進行稽查,包含餐廳環境、食材保存方式都詳細察看,要釐清餐廳是否有衛生環境上的疏失。(圖/民視新聞)

嘉義衛生局獲報後,來到餐廳進行稽查,包含餐廳環境、食材保存方式都詳細察看,要釐清餐廳是否有衛生環境上的疏失。嘉義市衛生局技正黃淑貞表示,台北市某國小畢業旅行,三月七號到嘉義縣某餐廳用餐,六人出現腸胃症狀,通報食品中毒,衛生局已經立即啟動稽查,倘稽查後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將依法裁處。幸好疑似食物中毒的學生們,經過醫院治療,目前皆已出院,到底是否因餐廳食物而引發腹瀉,相關單位,還要繼續調查釐清。

更多新聞: 國小師生吃營養午餐後不適 隔天同家廠商仍供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