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師生吃營養午餐後不適 隔天同家廠商仍供餐
國小師生吃營養午餐後不適,衛生局人員稽查。(圖/民視新聞)

地方中心/黃兆康 新竹報導

開學不到兩週,就傳出校園營養午餐中毒意外!竹北安興國小週三傳出有120名,出現身體不適、腹瀉等症狀,懷疑是營養午餐惹禍,家長抱怨隔天還是同一家供應商提供午餐,對此衛生局已到校進行廚房檢查,抽檢化驗,正在釐清相關責任!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東港烤蚵吃到飽驚傳食物中毒! 「18人上吐下瀉」衛生局急派員稽查

衛生局人員在安興國小的廚房內,從冰箱拿出一盒盒食物,因為日前發生120師生,集體出現身體不適狀況,讓家長們懷疑,是和學校提供的營養午餐有關!國小食物中毒家長黃小姐表示,他就是說肚子痛,然後就去上廁所,那因為我有去觀察一下,就是他都是稀的,就是稀的跟平常的大便是不太一樣。

國小師生吃營養午餐後不適 隔天同家廠商仍供餐
衛生局人員從冰箱拿出一盒盒食物。(圖/民視新聞)

原來當天先有四位學生拉肚子,接下來陸陸續續共有120位師生也出現類似狀況。只是疑似校園出現食物中毒,校方不僅沒告知,事後更只發簡訊,誇張的是,隔天還用同一家廠商!國小食物中毒家長劉小姐表示,當下當天你應該就要跟家長講,不能隔了一天,然後到要回家,已經小朋友都下課,然後才發APP出來,我覺得這樣子,太晚了太慢了,萬一真的發生什麼事的話,是不是就來不及補救。新竹縣議員(無)朱健銘表示,讓孩子們吃到這些不乾淨的,食物的時候,到隔一天禮拜五,學校居然還是在用同一家的廠商。

國小師生吃營養午餐後不適 隔天同家廠商仍供餐
校內廚房為自行設立。(圖/民視新聞)

據了解,新竹縣政府衛生局22號下午,接獲安興國小營養師主動通報,說校園疑似發生食品中毒案件,有症狀學生主要分布在2到6年級,校方表示,校內廚房為自行設立,且已提供21號營養午餐菜單及檢體送驗。竹北安興國小校長齊宗豫表示,本校立即啟動疑似食物中毒通報流程,縣府衛生局立即到學校進行學生調查,以及公餐流程環境檢查,初步確定學校公餐流程及環境並無不符規定的地方,所以並未停止公餐。竹縣衛生局食品藥物科科長沈淑芳表示,本府衛生局即刻派員至該校進行稽查,除檢視廚房衛生,同時也進行流樣檢體抽驗工作。衛生局表示已到校抽檢送驗,檢驗結果預計最快2周後出爐,若檢體檢出病原菌,將依法最高處2億元罰鍰。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更多新聞: 熱水器補助3/1開跑 桃消第一大隊:勿輕忽一氧化碳中毒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