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業者登記同地址「都是親戚」 蘇丹紅風暴擴大追查
九家食品貿易公司都登記在同一地址,調查局人員從地址帶走了好幾箱事證,還帶走疑似公司負責人的女子。(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蘇丹紅全台流竄,立委林淑芬發現,居然有9家公司和出包進口商津棧、佳廣登記在同一地址、同一負責人,甚至都是親戚,痛批津棧、佳廣登載不實,拿KAVINSHIPPING船務公司假冒出口商,實際上卻是另一家公司,而高雄調查局跟衛生局也大動作追查,兩家公司共帶走三名相關人士,進行調查。

更多新聞: 蘇丹紅延燒「胡椒粉也中槍」小吃業者溯源、找替代調味品


9業者登記同地址「都是親戚」 蘇丹紅風暴擴大追查
蘇丹紅辣椒粉風暴不斷擴大,多家公司被約談,調查局到海順公司帶走女性品管人員,以及身穿淺藍西裝的龍海同記李姓負責人。(圖/民視新聞)

晚間調查局人員,從高雄這間看似民宅的透天厝,帶走了好幾箱事證,疑似公司負責人的女子也跟著上車。其實搜索約談,從下午就開始,先在海順公司帶走女性品管人員,以及身穿淺藍西裝的龍海同記李姓負責人。蘇丹紅辣椒粉風暴不斷擴大,整起案件高雄市衛生局,已經移送高雄地檢署,立委林淑芬更整理出,總共有九家食品貿易公司,都跟津棧、佳廣登記在同一地址、甚至同一負責人,其中專賣素食的初衣食伍,到七日都還網售香麻辣粉。

民進黨立委林淑芬說:「這一頁都是同一個集團,他們說他們是親戚,一號一樓和二樓,它是透天厝同一棟房子裡面,透天厝喔登記了五家公司。」員工喊冤,強調有自主檢驗,表示雖然是同一個負責人,可是不是表示說,他全部就是一個犯罪集團,因為光蘇丹紅這個另外拿出來講,他有驗了三十次,那我們公司也不是說沒有把關。不過,林淑芬再砲轟,津棧、佳廣登載不實,跟食藥署說,蘇丹紅辣椒粉來自"KAVINSHIPPING",不過,真正出貨的,其實是中國的龍海同記。

9業者登記同地址「都是親戚」 蘇丹紅風暴擴大追查
嘉義衛生局也接獲,轄區業者涉及使用毒辣椒粉,也到大賣場等零售業者場所稽查。(圖/民視新聞)

民進黨立委林淑芬:「他登載不實,登載了船運公司,可是我們禁止掉了船運公司,不能夠再輸入東西進來,可是他真正的,輸入到台灣來的,不是KAVINSHIPPING,是叫做龍海同記,跟剛才高雄的那九家名單,登記龍海同記的負責人一模一樣。」如今淪陷的業者越來越多,嘉義衛生局也接獲,轄區業者涉及使用毒辣椒粉,除了業者,也到大賣場等零售業者場所稽查。相關問題產品,已責令下架回收。

更多新聞: 蘇丹紅風暴人人自危! 餐飲業紛紛送驗自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