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丹紅延燒「胡椒粉也中槍」小吃業者溯源、找替代調味品
蘇丹紅延燒胡椒粉也中槍,小吃店找替代調味品。(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黃兆康、鄭筑勻、吳俊德 新北-新竹報導

蘇丹紅食安問題警鈴大響,連胡椒粉也被波及。不過像蔥油餅、炸薯條等街邊小吃,胡椒粉可說是關鍵調味,業者也上緊發條因應,有的替換原料來源,有的請現有廠商提出合格報告。另外,也有桶仔雞業者表示,如果胡椒粉遭禁用,沾醬就用豆腐乳替代。

更多新聞: 快新聞/蘇丹紅辣椒粉風暴 竹縣營養午餐禁用咖哩粉、辣椒粉、胡椒粉

金黃脆皮的桶仔雞圍成一圈,在慢火烘烤下滋滋作響,光聽聲音就令人口水直流,不過,蘇丹紅事件持續延燒,連提味常用的胡椒粉,也被波及,業者趕緊尋找其他調味料,替代因應。

烤雞業者店長林小姐說:「目前的沾醬有2種,一種是胡椒鹽,另外一種是豆腐乳,萬一政府說不能用的時候,那我們就會改用豆腐乳。」

蘇丹紅延燒「胡椒粉也中槍」小吃業者溯源、找替代調味品
蔥油餅業者豪邁撒上胡椒粉提味。(圖/民視新聞)

拿出桿麵棍,使勁把麵團推得比人臉還大,再放上煎台,煎出一大張油油亮亮的蔥油餅,還有酥脆的地瓜條,經過熱鍋油炸,都要豪邁撒上胡椒粉畫龍點睛。就怕少了關鍵調味,美食因此少了靈魂,業者有的改到中藥房買現磨胡椒,不用加工調味料,有的則向廠商仔細溯源。


小吃業者說:「先上網看一下,廠商有沒有遇到什麼問題,再去做決定,目前暫時先觀望。」另一家小吃業者說:「請消費者暫時委曲一下,等整個食安的風險確認以後,再去使用調味料。」

蘇丹紅延燒「胡椒粉也中槍」小吃業者溯源、找替代調味品
業者表示,已請原料廠商提出報告,或自主上網了解,以確保食安無虞。(圖/民視新聞)

從聚餐美食到解饞小吃,都經常使用的胡椒粉,意外捲入蘇丹紅風暴,餐飲業者上緊發條,要守住食安防線。


更多新聞: 蘇丹紅風波再擴大! 連「胡椒粉」也被波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