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宜蘭男闖紅燈「連環撞」釀1死3傷 同行友人:他突然「詭異沉默」狂飆
宜蘭男闖紅燈「連環撞」釀1死3傷 同行友人:他突「詭異」狂飆。(圖/翻攝畫面 )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宜蘭礁溪路昨晚發生連環追撞車禍造成1死3傷,警方初步調查發現,肇事司機李男先是在路口闖紅燈撞機車肇逃,約30秒後又連撞兩輛停等紅燈的機車。事發時,其中一輛機車被撞飛四、五十公尺,造成42歲的吳姓騎士不治,另一名24歲的林姓騎士腿部受傷,這起事故共釀成1死3傷。李男同行友人則指出,李男開車開到一半「突然沈默」加速,進而闖紅燈釀成悲劇。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扯!宜蘭轎車開進機車慢車道「30秒連環撞」 釀1死3傷

警方透過監視器發現,事故前,李男先是在路口前闖紅燈,撞上一輛停等的機車,造成林姓騎士及乘客受傷,接著行駛約500公尺再次撞擊兩輛機車,這起事故共造成1死3傷。警方在現場進行酒測,發現肇事者及兩名騎士的酒測值均為零,並對李姓男進行驗尿以進一步查明是否吸毒。

李男後依公共危險及過失致人於死罪嫌送請宜蘭地方檢察署偵辦。礁溪警分局呼籲駕駛應遵守交通規則,尤其要減速慢行並注意路況,以確保行車安全。李男同行友人則指出,原本李男還在車上有說有笑,行徑宜蘭橋後,突然沈默並開車加速,友人急忙叫他「開慢一點」他也充耳不聞,進而導致開進慢車道並闖紅燈撞死人。


更多新聞: 宜蘭轎車街頭飆速闖紅燈 30秒撞3機車釀1死3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