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小提琴天后金本索里抵台東利嘉國小 中文打招呼「還當場秀一段」
利卡夢梅之宴邀請南韓小提琴天后金本索里到台東演出。(圖/民視新聞翻攝)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台東年度指標性活動、全台樂壇盛事之一的利卡夢梅之宴音樂祭又到了,3月9日下午2時將在台東利嘉國小登場,包括南韓小提琴天后、享譽國際的小提琴家金本索里也來到台東。她也用中文打招呼,強調自己很開心來這裡分享音樂,這邊的小朋友跟族民都非常友善。

更多新聞: 快新聞/搶嘸IU門票!粉絲怒轟「沒有開放的開放購票」 KKTIX發聲了

一個偏鄉山村小學梅園的戶外音樂會,能夠持續且邁入第26個年頭,創辦人張中元的推動功不可沒。堅持請到國內外知名音樂家到台東演出,是張中元的執著,利卡夢梅之宴音樂祭做到了。如2019年,邀請日本小提琴家庄司紗矢香;2023年,更是特別重金請來日本小提琴天后、小提琴國際四大賽評審諏訪內晶子;國內知名音樂家如胡乃元、陳冠宇、張正傑、曾宇謙、林品任…等音樂家。今年,則是南韓小提琴天后、享譽國際的小提琴家金本索里,與俄羅斯傑出鋼琴家伊利亞.拉什科夫斯基搭擋演出。

金本索里目前在世界各地以獨奏家和協奏的身份,與知名指揮家合作演出音樂會,曾在許多音樂廳與眾多知名樂團合作,包括紐約愛樂樂團、巴伐利亞廣播交響樂團、莫斯科交響樂團、蒙特婁交響樂團、比利時國家樂團、蘇黎世室內樂團、華沙國家愛樂樂團和NDR廣播樂團等。

金本索里受訪時先用中文和大家打招呼,並表示,今天剛到這裡,但是大自然給了她很多能量,很開心來到這裡為這邊的居民演出。她提及,這是很有名的戶外音樂節,且每年都有,今年好像是第26年,大自然情景讓她覺得很像在歐洲,因為歐洲也很多音樂節在戶外。

快新聞/利卡夢梅之宴韓小提琴天后金本索里台灣首演 中文打招呼:很開心來這裡
利卡夢梅之宴邀請南韓韓小提琴天后金本索里演出。(圖/民視新聞翻攝)

金本索里說,來到這邊看到這邊的人、小朋友跟族民都非常友善,覺得很開心,很願意在這邊為大家演出。

小朋友受訪時也直呼,「很訝異,這麼有名的音樂家來到這麼鄉下的地方演出,很榮幸她會來這邊表演」、「我感覺非常高興,要看到非常有名的音樂家演出應該很困難,還要花到很高的錢,很開心,可以免費聽這麼高級的音樂」。

快新聞/利卡夢梅之宴韓小提琴天后金本索里台灣首演 中文打招呼:很開心來這裡
利卡夢梅之宴邀請南韓韓小提琴天后金本索里演出。(圖/民視新聞翻攝)

張中元表示,金本索里與拉什科夫斯基的合作,可以稱得上是世紀最佳組合,演出的曲目包括:舒曼A小調第1小提琴奏鳴曲,作品105 (Robert Schumann: Violin Sonata No. 1 in A minor, Op. 105);柴可夫斯基為小提琴和鋼琴創作的《回憶一個心愛的地方》中的沉思,作品42,第1( Pyotr Ilyich Tchaikovsky: Meditation from "Reminiscences of a Beloved Place" for Violin and Piano, Op. 42, No.1);柴可夫斯基諧謔圓舞曲,作品34(Pyotr Ilyich Tchaikovsky: Valse Scherzo Op. 34);西馬諾夫斯基夜曲和塔蘭泰拉,作品28(Karol Szymanowski: Nocturne and Tarantella, Op. 28);德比西G小調奏鳴曲(Claude Debussy: Sonata in G Minor);維尼亞夫斯基古諾的浮士德主題幻想曲,作品20(Hanryk Wieniawski: Fantasia on Themes from Gounod’s Faust, Op. 20)等,絕對精采可期。

更多新聞: IU演唱會掃蕩黃牛!主辦單位強制取消44張票 「永久除名」粉絲資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