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詢過頭?藍營立委議場當秀場 綠委:新科立委變負面詞
民進黨立法委員 吳沛憶

論壇中心/綜合報導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3/7赴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業務報告,國民黨立委羅智連珠炮似的質詢,過程中完全不讓邱太三回答,要他別插話,讓邱忍不住抱怨「你是不是夠鴨霸」,現場氣氛尷尬到讓擔任召委的高金素梅也數度發言緩和氣氛。

同為新進同事的民進黨立法委員吳沛憶今日在《台灣向前行》節目中表示「新科立委好像變負面詞」,剛當選的時候大家都很開心的祝福,但現在開始好像變成社會上的一句髒話。吳沛憶批評羅智強搏版面、愛作秀,大家都知道他動機為何,立法委員也是有受法律規範,不是想怎樣就能怎樣,立法委員沒有多大,質詢、詢答應該要如何,都是有法律規範的。

排在羅智強之後質詢的綠委蘇巧慧表示,聽不懂羅智強到底要問什麼,這種掐頭去尾的丟問題質詢,邱太三還能回答,她很敬佩,立委質詢是天職,但是立委的談話如果只有謾罵、丟了問題就跑,「我看這樣沒人要做中華民國的官員」。

更多新聞: 藍基市黨部發動罷免!綠議員:聽說我的已達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