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策者/為台積電德國廠鋪路?中科廠上課不是夢!北科大培育產業即戰力!
節目主持人王嘉琳專訪,北科大王錫福校長、方旭偉主任(圖/翻攝畫面)

論壇中心/綜合報導

台積電近日股價頻創新高,即使工作壓力大仍是許多新鮮人的熱門職缺,不過北科大的學生卻有讓許多人羨慕的機會,北科大學生在學期間,即有機會接觸到台積電的半導體產業學程。因為北科大和台積電合作開設「IC佈局設計與實務」課程,北科大學生甚至還有機會,到台積電中科廠的新人訓練中心學習。北科大校長王錫福認為北科大一直秉持「實務與理論並重」辦學理念,所以因應產業趨勢變化,產學密切攜手合作,打造了難以複製的競爭力。

更多新聞: 經營親子樂園大賠!一整年「虧損200萬」 老闆揭主因痛心喊:最大的敗筆
決策者/10%上市櫃老闆皆校友!台灣百年企業家搖籃
節目主持人王嘉琳專訪,北科大王錫福校長(中)、方旭偉主任(右)(圖/翻攝畫面)

台積電近日股價頻創新高,外加熊本廠話題不斷,即使工作壓力大仍吸引許多人求職。不過北科大的學生卻有讓許多人羨慕的機會,北科大學生在學期間,即有機會接觸到台積電的半導體產業學程。2020年北科大和台積電簽署合作備忘錄,合作開設「IC佈局設計與實務」課程,北科大學生甚至還有機會,到台積電中科廠的新人訓練中心上課。

決策者/10%上市櫃老闆皆校友!台灣百年企業家搖籃
北科大王錫福校長(左)、方旭偉主任(右)在節目分享,打造醫材研發新基地。(圖/翻攝畫面)

北科大校長王錫福他在接受民視《決策者》專訪時,他表示北科大一直秉持「實務與理論並重」辦學理念,所以因應產業趨勢變化,產學密切攜手合作。北科大最特別就是透過「共治共授機制」,不只邀請業師共同授課,企業代表實質參與課程規劃的決策、提供課程設計建議。而跟台積電合作就是最顯著的例子之一。

決策者/10%上市櫃老闆皆校友!台灣百年企業家搖籃
北科大王錫福校長分享北科大產學合作的成功經驗。(圖/翻攝畫面)

北科大是台灣許多企業家的搖籃,上市櫃老闆有10%左右都是北科大校友,過去「北工幫」開枝散葉,共同撐起台灣經濟奇蹟。這些校友成為北科大最有力後盾,學校也有資源可以開設各類創新創業課程。北科大近年也跨足了生醫領域,
聚焦醫材創新與研發,打造高值生醫材料研究與商品化中心,點燃台灣醫材產業新動力。本週決策者節目,邀請北科大校長王錫福、北科大醫材中心主任方旭偉,跟各位觀眾分享,北科大打造醫材研發新基地。

更多精彩內容,千萬別錯過本週節目。
每週日上午11:00 請鎖定民視新聞台。

✅訂閱決策者Youtube ,更新最精彩內容:請點我

✅按讚決策者FB,掌握最新節目:請點我

更多新聞: 知名YTR餐廳宣布停業!酷炫朝聖狂吐槽 一吃這品項秒改口:果然有留一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