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查!蘇丹紅檢驗大塞車 辣椒粉預防性下架、民眾改買生辣椒
蘇丹紅檢驗塞車! 辣椒粉預防性下架 民眾改買生辣椒。(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唐詩晴、胡景順、孟嘉美、吳俊德 台北報導

全台持續追查蘇丹紅,不只消費者害怕誤食致癌添加物,食品上下游,也怕被這場食安危機波及,已經有不少雜糧行,預防性下架有疑慮的產品,就是因為蘇丹紅檢驗大塞車,在沒拿到合格報告前,誰都不敢賣,不過生辣椒的價格,到是因為產量增加,比去年便宜,有不少人買。

更多新聞: 蘇丹紅風暴!  頂呱呱、必勝客自行送檢暫停提供胡椒調味料

雜糧行業者陳老闆:「這幾天因為風風雨雨,我們就先收掉,再那個安全我們再來擺。」

追查!蘇丹紅檢驗大塞車 辣椒粉預防性下架、民眾改買生辣椒
部分雜糧行自主性下架有疑慮產品。(圖/民視新聞)

原本裝辣椒粉的木箱,現在空空如也,就怕下一個被蘇丹紅風暴燒到的,就是自己,市場有不少雜糧行,暫時停賣相關商品。


雜糧行業者陳老闆:「現在(檢驗)都還在排隊,不曉得到底是多久,當然會擔心當然會擔心,因為辣椒粉是一個大宗的,那個銷量很高的東西。」

直擊另一家,雖然架上,還能找到辣粉、辣醬和胡椒粉,但業者坦言,銷量確實不比從前,尤其現在蘇丹紅送驗大塞車,在沒拿到上游廠商提供的SGS認證前,消費者更是不敢吃,也不敢買。

追查!蘇丹紅檢驗大塞車 辣椒粉預防性下架、民眾改買生辣椒
雜糧行辣椒粉買氣受蘇丹紅食安危機影響。(圖/民視新聞)

民眾:「所以我也會怕,我現在買的這個牌子,他之前是說那個老公仔的那個有,我已經把它丟了,我是覺得應該是政府,應該去把關吧對不對,那店家拿出他的標章,你怎麼知道他有沒有作假。」


民眾:「現在不敢買買生辣椒回去自己做。」

就怕沒辣少一味,也有人,乾脆買生辣椒或生胡椒粒,回家自己磨。

新鮮辣椒攤前,婆婆媽媽大把大把抓,菜販也忙著將辣椒,送進剁椒機,趕出貨給配合的小吃店和餐廳,難道辣椒粉的買氣,真有明顯流到生辣椒上嗎?

辣椒攤販vs.記者:「買氣有比較好嗎?沒什麼感覺啦,要過一陣子才會知道。」

辣椒攤販:「不會因為蘇丹紅而有什麼變化,居家的那一種,可能會比較注意說安全的問題,衛生的問題,可能會比較想要動手自己做。」

畢竟只是佐料,短期波動不大,以目前每斤賣60、70塊來說,小家庭一周買20塊就很夠用,加上近來產量增加,9號紅辣椒批發價,每公斤平均54.9元,已較去年同期跌了36.2%,民眾可以便宜入手。

更多新聞: 林淑芬轟辣椒粉進口業者囂張至極 監院調查政府食安機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