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士兵被控洩密中國被捕 其中包含美軍協防台灣計畫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美軍疑似洩露軍事機密再添一樁,美國司法部官員指出,一名現役陸軍非法出售和美國協防台灣、武器系統等相關敏感軍事資訊給中國,時間長達一年多,這名士兵目前已遭到逮捕。

更多新聞: 為楊紫瓊赴美「只當2個月閃電夫妻」!69歲台灣老戲骨親曝2人私下「真實相處」

24歲的現役美國陸軍士兵舒茲同時還是名情報分析員,擁有最高機密安全許可,7日於肯塔基州和田納西州交界的坎貝爾軍營被捕,一共被控6項罪名,包括密謀取得和洩露軍事國防資訊。

美士兵被控洩密中國被捕 其中包含美軍協防台灣計畫
根據起訴書,舒茲自2022年6月開始向自稱住在香港的「共謀A」提供美國國防機密,包括美軍如何汲取烏戰教訓來因應台灣遭受軍事攻擊的計畫,以及有關武器及飛彈防禦系統、美國軍隊未來發展研究,對中國等大國軍演與行動研究等多項敏感軍機。

美國田納西州中區檢察官萊文蒂斯:「被告被指控參與一項多年計劃,非法利用他對國防資訊的存取權,獲取自己的經濟利益,其違反了美國聯邦法律,收集敏感的美國軍事訊息,並傳輸給在中國的共謀。」

美士兵被控洩密中國被捕 其中包含美軍協防台灣計畫
​​​​​​​​共謀A自稱是一家海外地緣政治諮詢公司員工,向舒茲支付了至少14筆款項,總約4.2萬美元、約新台幣132萬元,而且直到2023年11月,兩人都還有訊息往來。檢察官指出,這兩人還討論要收買另一名美軍,來獲取更多機密;如今事跡敗露,美國司法部發出聲明,稱舒茲將個人利益擺在國安之上,這類洩密行為最終不會獲得任何好處。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民警衛隊直升機」德州墜毀! 已至少3人身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