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誕生第一隻貓熊寶寶! 莫斯科動物園湧現爭睹人潮

民視新聞/蘇恆安 綜合報導

昨天三八婦女節,是俄羅斯的國定假日,莫斯科動物園湧現人潮,很多都是要來看俄羅斯第一隻生下的貓熊寶寶「喀秋莎」首度亮相。

更多新聞: 快新聞/超離譜!正副機長同時睡著 飛機飛28分鐘沒人駕駛「航道偏離」

在樹幹上蹭啊蹭,再回頭給個無辜表情,莫斯科動物園的貓熊寶寶「喀秋莎」,在三八婦女節放假這天,成為全場關注的大明星,遊客貼在玻璃前,舉著手機狂拍。場館外也排起超長人龍,想看小熊貓一眼。

俄羅斯誕生第一隻貓熊寶寶! 莫斯科動物園湧現爭睹人潮
莫斯科動物園總經理阿庫洛娃:「喀秋莎現在6個半月大了,體重16.5公斤身高100公分。」

中國出借的兩頭大貓熊「如意」和「丁丁」,去年(2023年)8月24日生下「喀秋莎」,是第一隻誕生在俄羅斯本土的熊貓,先前一直跟媽媽生活在非展覽區,隨著牠越長越大,園方決定讓牠和媽媽搬到更大的室內館舍。儘管有時候懶得見客,屁股朝外睡大頭覺,還是備受喜愛。

俄羅斯誕生第一隻貓熊寶寶! 莫斯科動物園湧現爭睹人潮
​​​​​​​​動物園遊客:「祝牠一暝大一吋,長胖一點開心一點,最好能更活躍一點。」

動物園遊客:「5、6年後牠就要被帶回中國,組織自己的幸福家庭,生下許多像牠一樣的小喀秋莎。」

按照契約,出租貓熊生下的第一胎,出生幾年後,就必須送回中國,也難怪俄羅斯民眾要把握機會,看看小貓熊的可愛模樣。

更多新聞: 曼谷生活真的Chill?台妞曝上班族收支比 網喊中肯:別一時腦熱就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