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只有2人勞保年金退休月領「超過5萬元」!專家傳授3秘訣
根據勞保局公布最新勞保老年年金請領統計,目前台灣只有2位勞工能夠月領超過5萬元的勞保年金。(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杜子心報導

退休後每個人每月可領到的勞保退休金不太一樣,根據勞保局公布最新勞保老年年金請領統計,除了2年前唯一能月領5萬2035元的「勞保年金王」外,截至目前為止,今年又新增了1名「勞保年金王」,全台灣就只有他們兩個人能夠月領5萬以上的勞保年金。

更多新聞: 林襄瘦到肋骨凸出鄉民嚇壞:有點像病人 本人尷尬吐「6字」

在2022年8月初,勞保局公布了首位「勞保年金王」的資訊,這位現年85歲的電子業退休老闆,不僅勞保年資有60年,還延後退休,再加上逐年的物價上漲指數,最終可月領5萬2035元,而在今年又有一人跟上他的步伐,成功月領突破5萬元。

全台只有2人勞保年金退休月領「超過5萬元」!專家傳授3秘訣
2位全台「勞保年金王」是加上受惠勞保年金得隨著物價調整的機制,調高後的年金才能突破5萬元。(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其實原先2位全台「勞保年金王」每月大約只可領4萬9196元,是加上受惠勞保年金得隨著物價調整的機制,調高後的年金才能突破5萬元,依照《勞工保險條例》規定,勞保年金會隨物價變動所調整,當行政院主計總處公布的CPI成長幅度累積達5%時,則按成長率調整年金給付金額,可見隨著每年物價的上漲,能夠勞保年金月領超過5萬元的人也將越來越多。

全台只有2人勞保年金退休月領「超過5萬元」!專家傳授3秘訣
專家3點分析2位全台勞保年金王,「為何能月領超過5萬元的勞保年金」。(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關於「為何能月領超過5萬元的勞保年金」,專家認為除了投保薪資需要調到最高級距外,年資也要夠長,而2位全台「勞保年金王」他們的年資分別達到60年和50年,請領年齡也都落在70歲之後,再使用展延,最多可延後至5年,因此月領金額可加計20%。




更多新聞: 政府發紅包「13款項」明起入帳!勞保年金平均每人爽領「1.8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