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襲擊玻利維亞 土石流摧毀民宅釀1死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南美的玻利維亞周末遭遇暴雨襲擊,引發土石流,首都拉巴斯東部、山坡邊的民宅幾乎被摧毀,目前得知有1人不幸死亡。

更多新聞: 台股將盤整「台積電進場點」到了?謝金河搬美股「這1現象」預警風險

泥水順著街道、滾滾而下,居民拿出木板,試圖擋下黃泥水,不過成效實在有限,當局則是出動怪手、幫忙擋水,然而,大自然的威力卻不容對抗。

暴雨襲擊玻利維亞 土石流摧毀民宅釀1死
​​​​​​​​拉巴斯災民:「來了大水來了,(門)關起來水也已經進來了,我們得把所有的東西都拿出來,但就連推土機都沒辦法。」

趕忙搬出所有家當,災民無奈至極,另外還有多人被迫撤離家園。南美洲的玻利維亞近來遭受暴雨襲擊,道路坍方,河流也暴漲氾濫,引發土石流,首都拉巴斯東邊山坡地區就有多棟民宅遭到沖毀。

暴雨襲擊玻利維亞 土石流摧毀民宅釀1死
​​​​​​​​拉巴斯災民:「泥石流從那堵牆進來了,它從山上傳來,拉巴斯災民,那裡有房子從這裡進入,它已經到了天花板,拉巴斯災民,看燈房子的一半都被毀了。」

災民哀嘆,都怪氣候變遷。祕魯的雨季每年從11月~3月開始,但今年(2024年)的雨勢卻格外驚人,玻國民防部就稱,截至目前全國已有40多人死亡,2萬6千多個家庭因為暴雨受到影響。

更多新聞: 勇闖阿富汗獨旅!入住飯店驚見「全副武裝特種兵」 台灣旅人曝:門禁森嚴還要安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