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拔河代表隊世錦賽大勝中國奪后 小粉紅荒謬罵:為何會輸省隊
台灣拔河隊在世界拔河賽事擊敗中國隊奪金,引發了中國網民的不滿,還出現許多荒謬的言論。(圖/翻攝「🟡 陳老師來了」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台灣拔河隊於農曆年間,赴瑞典赫爾辛堡參加「2024世界室內拔河錦標賽」頻傳捷報,還在女子500公斤量級金牌戰中,擊敗中國隊拿下金牌,最終台灣隊拿下3金、3銀的佳績為國爭光,不過勝敗乃兵家常事,亦是幾家歡樂幾家愁,時常分享時事的中籍網紅陳老師,就提到在中國代表隊輸給台灣隊之後,引發中國網民的不滿,還有小粉紅荒謬罵出,「為何打不過台灣省隊」,連生氣都不忘將台灣納入。

更多新聞: 問一中原則遭拒答!中網紅批台人影響兩岸和諧 他嗆被打臉就別再一家親


台灣拔河代表隊世錦賽大勝中國奪后 小粉紅荒謬罵:為何會輸省隊
小粉紅認為中國國家代表隊,在拔河比賽輸給台灣隊,是「國家隊贏不了省隊」,讓國家蒙羞。(圖/翻攝「 陳老師來了」YouTube)

中籍網紅陳老師最近分享,由於台灣拔河隊在世界拔河賽事對戰中國隊,不但贏得勝利還奪得金牌,引發了中國網民的不滿,還出現許多荒謬的言論,像是覺得中國國家隊丟人,「大家都知道國家隊打不過省隊」、「為什麼打不過台灣省隊」,也有質疑資本主義在背後操作,「提前買好台灣贏的賭注,所以中國才輸,這都是定好的吧,不然很難理解中國會輸」,還有人表示是中國母親讓著台灣,「體現一家親」的理念。

台灣拔河代表隊世錦賽大勝中國奪后 小粉紅荒謬罵:為何會輸省隊
也有網友表示台灣會贏是中國媽媽讓著台灣孩子,陳老師點出台灣並非只跟中國打,提出「難道其他國家也都讓著台灣嗎」的疑問。(圖/翻攝「 陳老師來了」YouTube)

荒謬的言論連陳老師都看不下去,吐槽表示今年台灣隊不只是跟中國隊打,也有跟其他國家打,難道每個國家都讓台灣,直言「台灣隊靠實力贏得了獎牌,中國不敢承認這個事實」,不過陳老師也指出還是有比較理性,但仍是令人不知道該說什麼的言論,像是「沒必要罵中國隊員,畢竟最終台灣贏了也代表中國隊贏,台灣隊屬於中國隊的分支,都是為國爭光」,陳老師笑說這樣的言論根本不合理,他提到若是台灣隊屬於中國隊的分支,那為什麼要派國家隊跟省隊打呢,直言「很明顯就是來自兩個不同的地方」,來點破小粉紅不願承認的事實。


更多新聞: 中國產品難逃小粉紅出征!農夫山泉「包裝有日本元素」遭狂罵市值蒸發百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