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不晚下班1分鐘 波蘭美女直白「無法在台灣工作」原因曝
波蘭美女Zuza近日受土耳其YouTuber鳳梨哥邀請,談論她從台灣生活中觀察到的職場文化,還坦言自己無法在台灣工作。(圖/翻攝「zuza_tomczuk」IG)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國家不同會造成文化差異,這樣的情況會體現在人們的生活、工作上。土耳其YouTuber鳳梨哥日前便邀請了,波蘭美女Zuza,分享她在台灣所觀察到的職場文化差異,Zuza提到歐洲與台灣的工作文化有許多不同,認為台灣人很努力工作,但在認真工作的同時,可能會影響到日常的生活,所以被問到想在歐洲或台灣工作時,Zuza也坦言:「抱歉,我無法在台灣工作!」。

更多新聞: 學繁體字很麻煩?她看「台灣中文教材」後大讚該被推廣:表達更準確


從不晚下班1分鐘!認為台灣人工作太辛苦 波蘭美女直言:我無法在台灣工作
Zuza在影片中提及自己所觀察到的台灣工作狀況,坦言無法在台灣工作。(圖/翻攝「鳳梨哥 Taiwan Pineapple Bro」YouTube)

波蘭美女Zuza近日受土耳其YouTuber鳳梨哥邀請,談論她從台灣生活中觀察到的職場文化,也分享台灣和歐洲工作上的不同之處,Zuza表示她覺得台灣人很努力,像是到餐廳接受服務時,一切都來得很快,不太需要等待,讓人感到備受尊重,讓她很欣賞,所以相較之下,Zuza也說:「我認為我們並沒有那麼認真對待我們的工作。」反而生活較工作重要,但在台灣則是工作比較重要。

從不晚下班1分鐘!認為台灣人工作太辛苦 波蘭美女直言:我無法在台灣工作
認為工作與生活要有明確界線的Zuza,提及該下班時不會晚離開公司1分鐘。(圖/翻攝「鳳梨哥 Taiwan Pineapple Bro」YouTube)

Zuza被鳳梨哥問到想在歐洲或台灣工作時,Zuza也坦言:「抱歉,我無法在台灣工作!」她透露目前是在台灣,遠端為歐洲公司提供服務,而且不需要加班,薪水也沒有差異,所以相比之下她並不會選擇為台灣的公司工作,Zuza認為在工作和休息時間有嚴格的界線很重要,所以她在該下班的時間從不會晚離開1分鐘,她也提醒「工作是為了生活,但活著並不是為了工作」。



更多新聞: 嚇壞外國人!台灣零食「小魚張嘴尖叫」超涮嘴 英國人妻竟笑喊:吃不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