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如有神助!檢警緝毒「苦無線索」 祈求大甲媽後進超商「撞見主嫌」
苦無線索的專案人員,向大甲媽祈求後「巧遇嫌犯」順利逮人破案。(圖/擷取自"臺中觀光旅遊網-臺中市政府")

即時中心/林耿郁報導

媽祖保佑!航警局與關務署臺北關,去(2023)年10月查獲一批自泰國進口、偽裝成「雅培安素」的奶粉罐,內容物夾藏14餘公斤的海洛因,並循線追捕主嫌;沒想到狡猾的主嫌持續逃逸,最終辦案人員向鎮瀾宮媽祖祈求早日破案,竟然真的就一舉逮獲嫌犯,全案宣告偵破。

更多新聞: 快新聞/抓到了!警遭毒犯衝撞「連開11槍」 深夜台中南屯抓到人

如有神助!桃園地檢署、內政部航警局,以及財政部關務署臺北關今(10)日發布新聞稿,去(2023)年10月間查獲一批「雅培安素奶粉」,內容物卻夾藏海洛英14.549公斤。不僅製作精美、與真品無異,且心思細膩的嫌犯,在夾藏毒品以前,已先多次進口真正的奶粉,藉此鬆懈查緝人員的警覺心;不過警方最終還是看破了嫌犯把戲,未讓這批海洛英闖關入台。

但接下來的逮人環節,就沒有這麼順利;本案的王姓主嫌,由於還經營著二手車轉賣業,遂利用此優勢,與施姓同夥天天「換車開」,躲藏全台各地;狡猾的行徑讓專案人員疲於奔命,且難以掌握2人的確切行蹤。

就在專案人員循線前往台中海線地區偵辦時,由於苦無進一步消息,遂祈求大甲鎮瀾宮媽祖護佑,希望早日破案;沒想到冥冥之中似有指引,隨後專案人員前往鎮瀾宮附近的超商買水,竟真就發現施姓嫌犯,人也在同一家超商買食物,於是立即逮人,並循線抓獲狡猾的王姓主嫌,全案宣布偵破。

航警局表示,本案件在檢、警及海關共同努力下,及時「截毒於關口」,遏止毒品流入國內,充分展現政府對毒品宣戰之決心;未來該局將持續強化境外、邊境查緝能量,保障國民健康安全、維護社會治安,使不法集團無可乘之機!

快新聞/如有神助!專案人員緝毒「苦無線索」 向鎮瀾宮媽祖祈禱後「手到擒來」
嫌犯將海洛英夾藏奶粉罐中,意圖矇混過關。(圖/航警局提供)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莫逞一時樂,遺害百年身!拒絕毒品,珍惜生命!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台中警破獲網路販毒集團 一條龍式販賣被警一鍋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