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自燃危險!台電發文曝「1招」檢查除濕機「滿水停機」功能
近日天氣陰雨、濕氣重,不少民眾會在家中使用除濕機,避免室內濕度過高。(示意圖/ 民視新聞網資料照)

生活中心/張宇汮報導

近日天氣陰雨綿綿、濕氣重,不少民眾會在家中使用除濕機,避免室內濕度過高。台電特別發文提醒,使用除濕機前,務必定期檢查、測試,若是滿水停機的功能故障,必須要盡快報修,除濕機如果水箱的水太滿溢出,再加上老舊電線外露,就很有可能導致電線走火,引發火災意外,因此台電也教大家該如何檢查滿水停機功能。

更多新聞: 德國男攜母「看海、賞夕陽」!浪漫景色她看呆 直呼:高雄是第二個家鄉


小心自燃危險!台電發文曝「1招」檢查除濕機「滿水停機」功能
台電特別提醒,使用除濕機前,務必定期檢查、測試,若是滿水停機的功能故障,必須要盡快報修。(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電於臉書粉專「台電電力粉絲團」發文提醒民眾,除濕機是家中使用頻率相當高的家電,不過每次使用前,務必先檢查滿水停機功能是否能正常運作。台電指出,若要測試這項功能,可以先把水箱裝滿水,接著再啟動除濕機,看看是否能正常斷電,若是故障的話,務必停止使用,並盡快報修,除濕機水箱若因為太滿導致溢出,機體碰水後容易產生短路,如果再加上老舊電線外露,就可能導致走火,引發除濕機自燃的意外。

台電也提醒,水箱裝置時必須妥當,要避免傾斜導致水溢出,也要避免水濺入機體導致故障,也可能引發觸電等風險。容易被忽略的還有水箱,若沒有定期清理,會容易滋生黴菌,且水箱濕氣也容易讓除濕機內的零件受潮,進而增加故障率,故倒水清潔也十分重要。

更多新聞: 快新聞/衛福部硬起來!不肖商「永久禁止進口」 1個月內釐清蘇丹紅流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