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日台・心の絆」活動新北淡水登場 日本第13度為「這件事」謝謝台灣
第13屆「日台・心の絆」活動,昨日下午在新北淡水登場。(圖/擷取自"Meck大叔"YT頻道)

即時中心/林耿郁報導

今天是311東日本大震災13週年;為感謝台灣在每次天災地變後,對日本的捐助與支持,每年日本在台留學生,都會舉辦「日台‧心之絆」活動「謝謝台灣」;今(2024)年活動10日下午在新北市淡水區舉行,主辦方並致謝我方對元旦能登半島震災的25億日圓捐款。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東日本大震災將滿13週年 新版「東北福興便當」後天開賣

源源不斷、心心相傳!今天是311東日本大震災13週年紀念日;當年日本發生觀測史上最強烈的9.0地震,以及後續的巨大海嘯,捲走超過2.2萬人性命;隨後台灣官方與社會,募捐超過200億日圓(按當時匯率換算,約合68.4億新台幣),以及捐出上千公噸的各式物資援助日方;災後日本在台留學生,每年都會舉辦「日台・心の絆」活動感謝台灣;今(2024)年活動也在新北市淡水區舉行。包括《讀賣新聞》等媒體,都特別報導了此項別具意義的活動。

另外今年元旦,石川縣也發生震災與海嘯;我國再次伸出援手,資助超過5.4億新台幣(逾25億日圓)的善款,因此今年的活動,也增加了感謝台灣對石川縣援助的橋段。現場展示災區照片、歌曲以及太鼓表演,讓週日下午的淡水老街,更顯溫馨與祥和。

參與活動的民眾,也提2021年我國疫情嚴峻時,日本緊急援助我方數百萬劑AZ疫苗的恩情;期盼台日雙方風雨同舟,未來也能繼續相互扶持下去。


更多新聞: 快新聞/善的循環!311受災和菓子店浴火重生 今援助石川輪島「恩人」重建店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