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時長打助道奇12比1大勝響尾蛇 大谷翔平春訓打擊率飆破五成

體育中心/黃崇超、郭水城報導

大聯盟道奇隊巨星大谷翔平,昨天(10日)熱身賽休兵按表操課自我調整,今天(11日)面對響尾蛇先發上陣只有一支安打,春訓打擊率下修至5成33,儘管休賽季歷經手術大傷,大谷打擊率仍飆破5成,也幫助球隊12比1大勝響尾蛇,道奇這條全明星打線新賽季勢必成為投手噩夢。

更多新聞: 轉戰道奇後首次對戰 地表最強棒球員大谷、神鱒一抱成經典

反向拉打落點深遠,大谷敲安直衝二壘,為道奇錦上添花,球賽主播說道:「大谷一棒掃到右外野,這是一個界內球。」大谷出戰響尾蛇,六局下延續春訓火力,不過前場休兵留在春訓基地調整,開賽似乎還有點找不到實戰手感,球賽主播提及:「主審拉弓,(大谷)三球三振。」


適時長打助道奇12比1大勝響尾蛇 大谷翔平春訓打擊率飆破五成
大谷翔平新賽季專職打擊身分,此戰為道奇貢獻二壘安打。(圖/路透社)


首打席連續揮了兩次空棒後,大谷第三球站著遭到三振,不過道奇開賽幾乎棒棒開花,讓打者翔平二度上場,這回他不只選球眼發功,更機警幫助球隊擴大領先,球賽主播激動報導:「這球捕手捕逸,讓道奇免費得到分數。」大谷先發擔任第二棒指定打擊,總計3打數1安打帶有1分打點,春訓打擊率下修至5成33。


適時長打助道奇12比1大勝響尾蛇 大谷翔平春訓打擊率飆破五成
道奇MVP大熱門弗里曼,新賽季扛第三棒重責。(圖/路透社資料照)


道奇首局猛攻7分,陣中MVP大熱門弗里曼(Freddie Freeman)手中的球棒,開賽就很火燙,球賽主播說:「弗里曼這球打擊仰角非常高,球在外野深遠方向留不住、飛出牆外了,弗里曼敲出兩分全壘打。」不只自由男貢獻兩分砲,第八棒泰勒(Chris Taylor)也背靠背扛出陽春砲,這場比賽道奇第一局就奠定勝基,整場全隊狂敲14支安打,最終12比1大勝響尾蛇。

更多新聞: 大谷翔平春訓對白襪敲雙安 山本由伸同場登板遭痛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