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永遠的七龍珠「大谷上壘動作」藏洋蔥!道奇命名「DBZ」敬悼鳥山明
為紀念已故《七龍珠》作者鳥山明,大谷的教練史密斯,決定將上壘動作改名為「DBZ」。(組合圖/翻攝自推特)

體育中心/謝孟潔報導

《七龍珠》作者鳥山明,3月1日因急性顱內出血過世,享壽68歲,消息曝光,各界緬懷。二刀流球星大谷翔平,也被直擊賽前在休息區,疑似還原漫畫中「合體術」的經典動作,與他「融合」的道奇隊助理體能教練史密斯(Travis Smith),正是鳥山明的粉絲,最喜歡的角色是孫悟空,他想將這動作命名為「DBZ」,用《七龍珠Z》的縮寫,來紀念這位日本大師級漫畫家。

更多新聞: 就是拍不到!大谷翔平突襲式宣布結婚 日本狗仔認輸:我覺得被打敗了

大谷在以往的熱身賽多次展示新發明的上壘動作,踏上壘包後,舉起雙手,再扭動下身,還與一壘指導教練麥卡洛夫(Clayton McCullough)頭碰頭,相當逗趣。赫南德茲(Kike Hernandez)原本被認為是這動作的創始者,但他澄清其實是大谷的想法,「無論是在伸展或重訓時,大家都會做這動作,然後就想將它變成新的慶祝儀式。這是翔平想出來的,是他的主意,我只是贊成隊友的提議。」。

MLB/永遠的七龍珠「大谷上壘動作」藏洋蔥!道奇命名「DBZ」敬悼鳥山明
大谷(左)和教練史密斯(中),近日被捕捉到新的上壘動作,神似《七龍珠》的合體術。(圖/翻攝自推特)

上壘動作的原本名稱是「Hip Rock」,近日大谷與史密斯在休息區,一起朝彼此彎著身子,食指相碰的動作,被日媒大幅報導,認為與《七龍珠》的「合體術」有幾分神似。該場比賽賽後,大谷沒有接受報導,所以不知道他是否得知漫畫家鳥山明過世的消息。史密斯則是該部漫畫的粉絲,他坦言這上壘動作的由來,其實跟作品無關,但知道作者辭世後,他表示:「他過世了,對吧?我想把這動作命名為『DBZ』。」。


更多新聞: MLB/大谷、「神鱒」賽前熱情相擁!首戰前東家天使隊吞2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