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投手落難日! 菊池、藤浪、上澤外加高祐錫等4人都吞敗
藍鳥日籍左投菊池雄星先發被打爆。(圖/資料照,藍鳥隊IG)

體育中心/江皇萱、郭水城報導

今天堪稱是亞洲投手的落難日,包括藍鳥左投菊池雄星、大都會火球男藤浪晉太郎等四名日韓投手,統統在春訓熱身賽吞敗。菊池先發面對去年的百勝球隊金鶯,2.1局就挨兩轟、失掉6分,藤浪則是在平手局面後援登板,沒能守成;另外上澤直之、高祐錫等大聯盟菜鳥,也都受到震撼教育,承擔敗戰。

更多新聞: 鄭宗哲春訓第二轟出爐! 409英尺大號陽春彈追平戰局

菊池雄星一上場就飆K,有個好的開始,但不代表會有好的結果。下個打席馬上被扛出大牆,而且接下來連續被敲安又保送,堆壘包的後果不堪設想。還沒上過大聯盟的金鶯菜鳥Jackson Holliday,直接滿貫砲當頭棒喝。最終菊池先發投了2.1局狂失6分,吞下敗投;數據相同的還有遠赴多明尼加戰紅襪的上澤直之。包含這發陽春砲在內,上澤同樣是2.1局挨兩轟,失掉6分吞敗,目前春訓防禦率高達20.65,想拚大聯盟還得再加把勁;至於隔壁棚的藤浪晉太郎,也不好過。

今年改披大都會戰袍的藤浪,在對老虎一戰8局登板後援,卻沒能守住平手局面,投不滿一局被打3支安打,失掉包括一分自責分在內的兩分,同樣敗投加一。不止日本投手落難,南韓投手也很慘澹。前三場登板只失1分的教士投手高祐錫,這天對上天使受到震撼教育,從Mike Trout的三壘安打開始,又被打了包含一發全壘打在內的三支安打,只解決一個人次、失掉5分,吞下春訓首敗。


更多新聞: 轉戰道奇後首次對戰 地表最強棒球員大谷、神鱒一抱成經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