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海驚魂記!捕蟹船擱淺又遭浪襲翻覆 4名船員落海驚險獲救
嘉義布袋外海,11日發生漁船翻覆意外,船上四人落海,其中台籍船長跟一名菲籍漁工自行爬上船身待救。(圖/海巡署提供)

中部中心/喬祖豫、蔡枘埏台中報導

一艘台籍漁船,10日從台南安平港出海,開到「外傘頂洲」一帶放置籠具捕捉蟹類,今天(11日)清晨因能見度不佳,船隻先不慎擱淺進水,又遭遇大浪襲擊後翻覆,船上4名漁工落海,海巡署獲報後,海上馳援,在驚濤駭浪中,將四名船員救起。

更多新聞: 假借修船申請入港走私菸 中籍船長等9人被起訴

海巡人員:「通報漁船翻覆,有人員在船上。」

汪洋中的這條船,船身90度側翻在海中央,兩名落海船員全身濕透,瑟縮在船身上,等待救援,巡防艇全速趕往,先營救受困船上的兩個人,其中的船長表示,還有另兩名落海者,被海流漂走,下落不明。


落海驚魂記!捕蟹船擱淺又遭浪襲翻覆 4名船員落海驚險獲救
嘉義布袋外海,11日發生漁船翻覆意外,海巡署獲報前往馳援。(圖/海巡署提供)


另艘支援艦艇,10幾分鐘後,在翻船現場附近海域,發現兩名載浮載沉的落海漁工,趕緊拋下浮球,把兩人拉上船;救援現場在嘉義布袋西方6海浬處,一艘搭載4人的台籍漁船,10日從台南安平港出海,到外傘頂洲捕撈蟹類,11日清晨能見度不佳,船身先擱淺進水,又遭遇湧浪襲擊後側翻,四人都沒穿救生衣,全數落海。


落海驚魂記!捕蟹船擱淺又遭浪襲翻覆 4名船員落海驚險獲救
嘉義布袋外海,11日發生漁船翻覆意外,其中兩名菲籍漁工落海後,遭海流漂走,海巡署獲報前往馳援。(圖/海巡署提供)


海巡署第十三海巡隊發言人陳俊男說:「抵達現場發現已有兩名船員,自行爬上翻覆的漁船上,另兩名船員遭海流漂走待救,巡防艇於現場搜救後,成功的將四名落海人員,救至巡防艇上。」

台籍葉姓船長跟三名菲籍漁工,在驚濤駭浪中獲救,命大毫髮無傷,這趟出海捕蟹顧生計,意外碰上落海驚魂記。


更多新聞: 傳承!雲林艦交船、台北艦下水 蔡英文、賴清德共同見證挺海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