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務部長出訪菲律賓 擬擴大管制半導體出口中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今天(11)出訪菲律賓,記者會上表示美方會盡全力不讓中國拿到最先進半導體科技,避免科技遭中方用來開發軍力。

更多新聞: 出國租車要小心!回台前最後一天出車禍 「車身遭撞凹」她喊:幸好有買保險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我的工作是保護美國人民,確保我們有而中國沒有的最先進技術,像是半導體科技、人工智慧科技,中國拿不到,也無法利用這些技術發展軍力。」

美商務部長出訪菲律賓 擬擴大管制半導體出口中國

雷蒙多表示預計擴大管制半導體產業出口,但不想和中國經濟脫鉤。雷蒙多這次出訪為期2天,率領約20名美國企業高層組成的代表團,實踐美、菲兩國總統在去年5月會面時談好的計畫,也就是加強雙邊貿易合作。雷蒙多代表總統拜登出訪,菲國總統小馬可仕親自迎接。雷蒙多可能在這趟行程宣佈,美國企業預計將宣布超過10億美元,約合台幣317億元的資金,投資菲國太陽能、電動車等科技產業。

更多新聞: 快新聞/接見「華府學者代表團」 蔡英文盼與全球民主陣營擴大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