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白轟NCC報告9千字照抄去年 主委陳耀祥這樣說
陳耀祥到交委會報告,藍白磨刀霍霍(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NCC主委陳耀祥,周一到立法院進行業務報告。不過之前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才發文痛批,報告內容幾乎72%都跟去年一樣,怒轟NCC偷懶,主委陳耀祥表示,因為業務本來就有一致性,內容很多的統計數字也都有更新。縱然主委解釋了,但藍白磨刀霍霍,讓議場砲聲連連。

更多新聞: 快新聞/NCC公布最新調查 顯示民眾獲取新聞資訊仍以電視為主

NCC主委陳耀祥,周一赴交委會報告業務,但開會前,就先被藍白抓包,業務概況報告1萬3千字的內容,有9千多字照抄去年!

NCC主委陳耀祥:「NCC是一個監理機關,我們本來業務就延續,所以很多的內容當然會有延續的部分,那當然統計數字每年本來就不太一樣,而且最近我們還有成立網際網路傳播辦公室,所以還是有一些新的內容,還有很多國際交流活動。」

陳耀祥解釋業務本來就是延續的,多少重複。不過顯然這樣的說法,藍白不接受!

藍白轟NCC報告9千字照抄去年 主委陳耀祥這樣說
NCC主委陳耀祥,周一赴交委會報告業務(圖/民視新聞)

立委(民眾)林國成:「今天只請主委跟有關官員做詢答,把業務報告等下個禮拜,把所有的東西,重新寫了以後再來報告,事關委員的尊嚴問題。」

立委(民)李昆澤:「立委的尊嚴是建立在於,對於議事規則基本的知識,退回報告,就已經失去了召開本次會議的最基本目的。」

藍白炮口一致,提程序問題,要求NCC不報告、只詢答。議事攻防,綠營要求召委陳雪生,請主秘說明議事規則,但遭拒。

立院交委會召委(國)陳雪生:「報告的部分就暫緩,我們就開始質詢好不好。」

藍白轟NCC報告9千字照抄去年 主委陳耀祥這樣說
陳耀祥到場,也跟召委陳雪生握手問好(圖/民視新聞)

會議延遲到9點半才正式開始,國民黨祭出甲動,曾擔任NCC委員的翁曉玲,打頭陣。鎖定2020年的中天撤照案,質問陳耀祥,官司輸了15場,誰買單。

NCC主委陳耀祥:「沒有什麼輸的問題,我們目前跟中天的訴訟,還有10個案件在處理,總共裁處是26件,我們有14件是勝訴或確定,中天真正勝訴確定只有兩件而已,人事提名權這部分,是院長的權力,我不方便回答這個議題。」

立委(國)黃建豪:「待退弟兄,但是提醒你五個字,老兵八字輕。」

先前傳出陳耀祥七月底任期到了後,將由副主委翁柏宗接任,引發在野反彈。要陳耀祥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鐘。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白不讓NCC主委上台報告! 綠委怒轟:違反議事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