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藍白不讓NCC主委上台報告! 綠委怒轟:違反議事程序
NCC主委陳耀祥。(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高睿鴻報導

今(11)日上午,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陳耀祥赴立法院,接受交通委員會立委質詢。不過,在野黨團自昨(10)日開始,便不斷抨擊NCC提供的報告內容敷衍了事、照抄去年版本,因此今天一開議,國民黨、民眾黨立法委員就聯手阻擋陳耀祥上台報告,要求直接進入詢答程序。民進黨立委李坤城怒回:「我們的議事程序到底是什麼?可以不讓部會首長報告,就直接詢答嗎?」

更多新聞: 麥寮鄉長補選成2026前哨戰 藍白徵召參戰、前鄉長許忠富捲土重來

會議剛開始,民眾黨立委林國成就上台狠批NCC,提到陳耀祥今天帶來的報告,當中有九千多字跟去年完全重複、一字未改,只有三千多字是新內容。因此林國成主張,不該讓陳耀祥上台報告,應直接進入詢答程序,待下次NCC備齊更完整資料,再讓其進行業務報告。即便李坤城立刻回應,表示這樣做有違正常議事流程,但國民黨召委陳雪生仍附和民眾黨意見,要求陳耀祥下次再報告。

對此,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表示,行政本來就有一致性,業務報告若有部分內容重覆,也不會不合理。他問道:「舉個例子,難道去年說要反詐騙,今年就不反詐騙了嗎?」許智傑認為,行政部門有很多做法、政策,都會有延續性,不明白為何藍白會用這個理由阻擋報告。

快新聞/藍白不讓NCC主委上台報告! 綠委怒轟:違反議事程序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圖/民視新聞)

國民黨立委黃健豪也朝NCC開炮,怒嗆陳耀祥「如果要報告這種委員能直接看PTT的東西,以後你直接丟Line,讓大家自己看就好」。許智傑則回應,按照藍白這種說法,往後是不是每個委員會,都要直接取消業務報告環節?他說:「那這樣就可以取消委員會啦,反正大家都看PowerPoint、看Line就好。」最終,由於藍白黨團不斷干預,陳耀祥只能妥協接受召委陳雪生的提議,今日先與立委進行詢答,業務報告則必須延宕至下一次備詢。

更多新聞: 藍執意排審國會改革法 柯建銘:將提復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