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醫院斥資26億造全新醫護大樓 將供732位醫護輪值宿舍、運動空間
台大醫院舉辦仁愛醫護大樓新建工程動土典禮,希望打造優質醫護輪值住宿與安心托育環境。(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李世宸、李奕翰 台北報導

台大醫院斥資26億元,在博愛特區打造「仁愛醫護大樓」,要提供732位醫護人員輪值宿舍,預計117年完工,因應護理出走潮,也為鼓勵員工多生小孩,台大院方也預計設置幼兒園,讓員工專心工作,無後顧之憂。

更多新聞: 快新聞/蘇丹紅風暴延燒! 三媽臭臭鍋宣布停售「麻辣鍋」、不給加辣

主持人:「請動土。」由台大校長陳文章率領的台大醫院團隊,使用象徵吉祥福氣的金鏟子,進行「仁愛醫護大樓」動土典禮。主持人:「獻。」祈福工程一切順利,畢竟全台護理大出走,醫界龍頭台大醫院再出招,在博愛特區仁愛路上,鄰近仁愛路派出所和Y17的黃金地段,打造醫護新宿舍,改善同仁住宿品質!台大醫院院長吳明賢:「當然這個要感謝前幾任的院長,他們很有眼光,因為這原來是國產署的土地,預計大概在117年會完工使用。」


台大醫院斥資26億造全新醫護大樓 將供732位醫護輪值宿舍、運動空間
台大醫院院長吳明賢受訪表示,仁愛醫護大樓工程預計117年完工使用。(圖/民視新聞)


台大醫院斥資26億元,打造地下3層、地上15層建物,並設置732床醫護的輪值宿舍,單雙人套,雅房及運動空間,台北市衛生局長陳彥元過去也是台大醫師出身,認為新宿舍對留才有加分作用。台北市衛生局長陳彥元:「以前的宿舍那可能要,追溯到很久以前,我才有住在宿舍啦,不過因為這個時間已經非常久,現在的宿舍當然不一樣,非常重視員工的權益,而且我們都知道仁愛這塊地基,來蓋宿舍是寸土寸金啦。」


台大醫院斥資26億造全新醫護大樓 將供732位醫護輪值宿舍、運動空間
台北市衛生局長陳彥元,過去也是住在台大醫院宿舍的台大醫師。(圖/民視新聞)


台大醫院院長吳明賢:「台大醫院有很多年輕的同事,我們也鼓勵他們多生小孩啦,所以我們在這裡,也會有附設幼兒園跟托兒所,讓他們可以照顧自己的家人。」台大院方也將把幼兒園,從舊宿舍搬到新地點,讓年輕員工有個好歸宿,安心拚事業之餘更享受,住在黃金地段的幸福職場環境。





更多新聞: 羅東聖母醫院辦聯合畫展 抗癌鬥士作品展現生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