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聖母醫院辦聯合畫展 抗癌鬥士作品展現生命力
抗癌鬥士作品展現生命力。(圖/民視新聞)

地方中心/黃富溢 宜蘭報導

宜蘭羅東聖母醫院,6號舉辦「人性的光輝-聯合畫展」,以「畫出精彩擁抱愛,堅強無畏勇抗癌」為主題,展出抗癌鬥士〝林子陽〞和其他病童的畫作,希望從他們的作品和生命故事中,看到勇氣與希望,激勵同樣在抗癌的病童,也希望外界對於兒童癌症的議題,能夠更加關注。

更多新聞: 日本最新「營養指南」 每人每日最好攝取25克膳食纖維

牆面上掛滿一幅幅畫作,豐富色彩、獨特風格,每一幅都充滿生命力和感動,他是抗癌小鬥士,年僅12歲的林子陽,4年前,他被診斷出腦癌後,開始作畫,介紹起自己的作品,毫不羞澀,以樂觀與勇敢精神,要戰勝病魔。抗癌小鬥士林子陽表示,就是兩大男菁英,合作經典畫面,指我的心情,會跟我的藥物,一起合作打敗那個癌症。看畫醫護人員表示,很細膩,他把他的心境全部畫在他整個作品裡面。

羅東聖母醫院辦聯合畫展 抗癌鬥士作品展現生命力
抗癌小鬥士林子陽,介紹畫作。(圖/民視新聞)

林子陽今年組隊參加內政部移民署第十屆築夢計畫,除了獲獎外,宜蘭羅東聖母醫院也在6號舉辦「人性的光輝-聯合畫展」開展發表會,而他以「畫出精彩擁抱愛,堅強無畏勇抗癌」為主題,參與展出,除了培養興趣穩定情緒,也能從繪畫中得到對抗病魔的力量。宜萱婦幼協會理事長藍靜宜表示,這個腦部的那個水腫,是會影響到的情緒,他是他異常的那種暴怒,然後跟同學之間的接觸,常常就是不定期的,像一個炸彈一樣。

羅東聖母醫院辦聯合畫展 抗癌鬥士作品展現生命力
醫護人員看畫展。(圖/民視新聞)

大大眼睛注視著螢幕,看著自己從小到大的成長經歷和抗癌過程,雖然遠在美國的阿公阿嬤無法到場,但也預錄影片表達祝福。抗癌小鬥士林子陽無畏癌症,用色筆宣洩苦悶,用染料代替眼淚,在崎嶇的抗癌道路上,透過一幅幅畫,揮灑生命的價值,以繪畫分享生命、鼓舞病友。



更多新聞: 快新聞/18歲以上女性吸菸率攀升 罹肺癌比例增加25.7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