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丹紅連環爆! 食藥署要求食品業者「自主檢驗」
食藥署週一邀集食品業者開會,希望有效控制蘇丹紅事件繼續延燒。(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食藥署最新統計,目前已經下16.2萬公斤的蘇丹紅問題產品,眼看風暴不斷擴大。法務部長說重話,下令擴大偵辦,呼籲使用業者立即下架,並將建議加重處罰。食藥署(周一)下午也邀集食品業者代表,要求自主檢驗並主動通報,也強調輸入辣椒粉,採全面查驗。

更多新聞: 130斤巨肥拉拉爬山太累了…怒罷工!被當乳豬「扛下山」爆笑片流出

民視記者李世宸:「蘇丹紅事件 一發不可收拾,除了一開始的辣椒粉,到現在已經燒到了火鍋料業者,以及醬料業者都紛紛中招了,因此食藥署在週一下午,緊急邀請食品公協會代表來到署內開會,希望能夠請上游業者自主檢驗。」天空飄細雨,食藥署氣氛凝重,如臨大敵,畢竟牽連的食品業者太多,人人自危,政院要求業者做到自主檢驗,並主動通報,畢竟國人愛吃辣椒粉胡椒粉早就不是新聞,在桃園連國民美食雞排炸粉都被揪出有蘇丹紅!


蘇丹紅連環爆! 食藥署要求食品業者「自主檢驗」
台北市衛生局主動出擊,局長陳彥元說明稽查黑名單業者作為。(圖/民視新聞)


桃園市衛生局食品管理暨檢驗科長薛惠文:「3/8晚間新增薄皮辣味炸雞粉,香雞排浸漬粉2項再製品,累計15項產品須下架回收。」各地衛生局陸續回報稽查績效,可是像北市衛生局被通報轄內益昌公司出包時,原料已分裝全數賣出,還是晚了一步,現階段能做的就是主動出擊。台北市衛生局長陳彥元:「如果還有過去曾經有(蘇丹紅),相關紀錄的一些廠商,我們也是會派稽查人員,預先地去做清查,而不再等待其它縣市的通知。」


蘇丹紅連環爆! 食藥署要求食品業者「自主檢驗」
桃園雞排炸粉被查出有蘇丹紅,桃園市衛生局食品管理暨檢驗科長薛惠文說明作為。(圖/民視新聞)


面對蘇丹紅連環爆,各縣市食安問題像粽子般一連串接著來,政院掌握現在已經多食品多品牌使用相關辣椒粉,要求最短時間追蹤流向,法務部更允諾擴大偵辦。法務部長蔡清祥:「就他們(檢方)所偵辦的,要擴大來偵查,刑度或是它的處罰太輕,我們會建議主管的機關要加重處罰。」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違反食安法第15條第1項規定者,處新台幣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罰鍰。」中央祭出業者自主檢驗,也喊出2億重罰,嚴重者停業歇業,要求業者切莫以身試法。

更多新聞: 蘇丹紅風暴!近9千公斤毒辣椒粉摻製沙茶醬恐下肚 廖峻代言品項沒中鏢仍可退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