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民宅水管爆裂家具全遭殃 短腿臘腸狗急跳牆 跳上沙發「避難」
基隆民宅管線爆,客廳變池塘(圖/屋主提供)

地方中心/陳崇翰 基隆報導

基隆市一棟透天厝屋主,昨天一早起來,發現家裡淹大水,不是下雨,而是水管爆裂,屋主立刻打給水公司求救,也痛批這裡的水管三天兩頭就出狀況。自來水公司到場,花了三個多小時完成修復,初步研判應該是管線老舊所導致,表示會負起一切賠償責任。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立院中興大樓水管破裂「走廊變小河」 王鴻薇辦公室慘況曝光

水流不斷灌進家門旁排水溝,有些甚至還從磁磚縫隙中不斷冒出。

淹水屋主 張伯章:「整個家都淹水了,整個家都淹水了。」

不只屋外成小河,客廳同樣變成池塘,家具全泡在水裡。原本以為是雨勢過大造成淹水,但仔細看水流方向,是從屋內往門外衝,因為真正的禍首,是爆裂水管。

淹水屋主 張伯章:「這邊是山坡上,山坡上還會淹水。禮拜六有滲水,滲水我請自來水公司來進行處理,自來水公司也有來,處理好以後,結果第二天又爆裂,整個水管爆裂。」

基隆民宅水管爆裂家具全遭殃 短腿臘腸狗急跳牆 跳上沙發「避難」
屋主怎麼也沒想到,住山坡還會淹水(圖/民視新聞)

這戶位在基隆市復興路212巷的民宅,周日早上屋主被鄰居叫醒,發現一樓已經淹了約8~10公分的水,不但家具全遭殃,連平常跳不上沙發的短腿臘腸,現在也在沙發上避難。水公司到場,花了三個多小時修復,判定疑似是自來水管線老舊,撐不住加壓產生的壓力,才會爆裂。

淹水屋主 張伯章:「小狗本來都跑不上沙發,結果早上起來,我看牠自己在沙發上。加壓站是蠻好的,每家每戶都有供水,但是問題就是水管老舊,三不五時會爆。」

基隆民宅水管爆裂家具全遭殃 短腿臘腸狗急跳牆 跳上沙發「避難」
家中養的臘腸狗,跳上沙發避難(圖/屋主提供)

自來水公司一區處副處長 陳昭賢:「我們請用戶先進行整理,因為現場可能有一些凌亂,先去整理,那我們後續也會跟用戶,來談這個補償的一些方式。」

這回爆裂的管線,是負責送水到山上的加壓站,供應上百戶居民使用。儘管目前水公司已經承諾,會負起一切賠償責任,但對當地居民而言,三天兩頭就爆管,水公司能不能徹底更換管線,不然一直修,徒增居民困擾。

更多新聞: 立法院大樓水管破裂淹水 王鴻薇.范雲辦公室「損失慘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