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協助民眾返鄉掃墓! 交通部:今開放離島航線加班機訂位
機場排隊人潮。(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高睿鴻報導

希望返鄉掃墓的離島民眾注意了!交通部民航局宣布,為了因應民眾在清明假期返鄉掃墓、祭祖及旅遊需求,已經規劃第二波加班機,並於今(11)日上午九點,開放民眾訂位。民航局提醒,由於清明假期正處霧季,有時可能發生天候不佳,導致航班無法起飛的狀況。因此,民眾可利用此波加開班機,提前返鄉祭祖掃墓,避免影響後續行程。

更多新聞: 快新聞/男嬰遭保母虐死「牙齒打到剩8顆」 議員提2質疑要求重判

民航局表示,今(2024)年2月19日已開放正班機、以及第一波加班機訂位,隨後航空公司根據旅客訂位及需求情況,接續規劃第二波加班機。民航局指出,此波加班機將提供3432個澎湖航線座位、3500個金門航線座位、280個馬祖航線座位,共計7212個座位數。

快新聞/協助民眾返鄉掃墓! 交通部:今開放離島航線加班機訂位
金門機場門口。(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民航局接著提到,為了能儘速掌握旅客訂位情形、加速清艙作業,以利於後續規劃班機運能,旅客必須在訂票後3日之內完成開票(例如今日訂票者,應於3月13日之前完成開票)。民航局也表示,旅客如果因故無法搭乘原計畫航班,應在航班起飛前通知航空公司,主動告知取消訂位,並前往原開票處依規定辦理退票,以維護自身權益。

民航局呼籲民眾,若想避免浪費時間在機場候補等待機位,應該事先訂妥機票。搭機當日,也請提早出門至機場報到,且需備齊身分證件,這樣才能順利登機。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基泰大直案明辦說明會 蔣萬安:要求賠償1.2倍鑑定金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