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雙北265醫療院所擬漲掛號費 公平會將嚴查聯合行為:檢舉獎金10萬起!
雙北有265間醫療院所擬調漲掛號費,公平會主委李鎂表示將從3個角度觀察是否有聯合行為。(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梁博超報導

衛福部4日宣布,取消醫療機構掛號費上限,外界擔心會有醫療院所聯合哄抬掛號費的情形。公平會主委李鎂今(11)在立院表示,公平會將從調漲掛號費的科目別、醫療院所地理區域、以及是否為關係企業的角度,觀察是否有聯合行為。公平會也歡迎各界檢舉,「只要啟動調查,獎金就是10萬元起跳。」

更多新聞: 診所掛號費「漲到多少」才合理?網友全喊至少「這金額」:杜絕1類人

公平會主委李鎂今至立院經濟委員會進行業務報告並備詢。她指出,如果醫療院所依各自成本考量,調整掛號費價格,這純屬市場機制,並非公平會的主管範圍;公平會主要在觀察的,是醫療院所有沒有一起聯合談調整價格。

傳出雙北有265家醫療院所擬漲掛號費,立委張啟楷詢問公平會將如何調查、如何判斷是否屬於聯合行為?李鎂說明,公平會與全國各縣市政府所轄衛生單位合作,彼此交換資訊;如有不合理或異常的情況,將有緊密的合作機制。也將從調漲掛號費的科目別、醫療院所地理區域、以及是否為關係企業的角度進行觀察,是否屬於聯合行為。

李鎂也提到,上週公平會已發文給衛福部,請衛福部將《公平交易法》相關規定發給所有醫療院所;公平會也歡迎各界檢舉聯合漲價行為,若有具體事證,即有機會獲取高額獎金,「只要公平會啟動調查,獎金就是10萬元起跳。」


快新聞/雙北265醫療院所擬漲掛號費 公平會將嚴查聯合行為:檢舉獎金10萬起!
公平會主委李鎂表示,公平會歡迎各界檢舉聯合漲價行為,若有具體事證,即有機會獲取高額獎金(圖/擷取自國會頻道)



更多新聞: 掛號費無上限! 地方衛生局可稽查聯合漲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