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良保母「餵吃廚餘、綑綁雙手成木乃伊」!1歲童「傷勢、死因」全曝光
凱凱家人透過社會局轉介,找到兒童福利聯盟的劉女,委託她照顧幼童,沒想到最後卻發生憾事。(圖/翻攝臉書)

社會中心/郭嘉柔報導

台北市發生一起虐童案在今天曝光,一名劉姓保母在去(2023)年透過社會局與社福機構介紹,照顧一名1歲的年幼兒童凱凱(化名),不過凱凱卻幾乎每天都只吃1、2杯烤焦或是快壞掉的食物,晚上睡覺時雙手還會被保母綑綁成木乃伊,甚至還會被罰站等。最終凱凱因營養不良,撐不過3個月死亡。事件曝光後,引發社會譁然,台北地檢署也將保母依虐童致死罪聲押獲准。

更多新聞: 這款爸媽!為「驅魔」徒手挖29歲兒喉嚨致死 高大成:恐陷入集體妄想症

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指出,凱凱的親友因無法抽空照顧他,於是透過社會局轉介兒童福利聯盟的劉姓保母照顧,劉女雖然領有相關證照,不過卻和同樣是兒福保母的妹妹一起對幼童痛下毒手。經檢警調查,劉姓保母24小時照顧著1歲多的凱凱,每月還可領到約3萬元的津貼,不過卻每天用紙杯裝廚餘、燒焦的食物給凱凱吃,甚至還要他到浴室裡進食,若凱凱沒有吃完,還會被劉女痛毆一頓。

遭無良保母「餵吃廚餘、綑綁雙手成木乃伊」!1歲童「傷勢、死因」全曝光
凱凱受到保母虐待,撐不過3個月就離世,劉女接受調查時還堅稱自己沒有動手。(圖/翻攝臉書)

不僅如此,凱凱不時就會被劉女叫去罰站,但年僅1歲多的他,肢體發育尚未完全,難免會有站不穩的情況,劉女見狀後還會用「愛的小手」懲罰他。晚上睡覺時,劉女會使用布條,將凱凱的雙手反綁,彷彿木乃伊一般,躺在嬰兒床上無法動彈。直到去(2023)年底,凱凱突然出現呼吸困難症狀,劉女在家自行急救未果,才將凱凱送醫救治,當時還辯稱他是因為喝奶嗆到。

遭無良保母「餵吃廚餘、綑綁雙手成木乃伊」!1歲童「傷勢、死因」全曝光
凱凱被醫院發現身上有多處傷痕、屁股嚴重變形,還斷了4顆牙齒。(圖/翻攝臉書)

醫院發現凱凱身上有許多傷痕,額頭有明顯凹陷、左側屁股嚴重變形、牙齒斷了4顆,立即通報家暴事件。檢察官與法醫相驗後,認定是人為傷害,但劉女卻堅持否認動手。經檢警調查得知,劉女若有事外出,妹妹會代替照顧凱凱,檢警也猜測,妹妹疑似為了躲避刑責,與家人串通,企圖編造凱凱自己摔傷等假證詞,將劉姓保母的妹妹聲押獲准,目前全案仍由檢察官偵辦中。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拒絕暴力!請撥打113、110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3、110
《民視新聞網》關心您:
◆ 教育部反霸凌投訴專線:1953
◆ 「iWIN網路防護機構」網安專線:(02)2577-5118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9:00~18:00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更多新聞: 店家注意!盆栽雜物占用人行道 警方提醒:民眾檢舉當心吃上罰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