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視察員林龍燈公園滯洪池 內政部:中央補助彰化6.77億強化防洪
「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協助彰化都市排水防洪建設,已累計補助雨水下水道建設近6.77億元,規劃辦理25件雨水下水道工程。(圖/內政部提供)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內政部常務次長吳堂安今(11)日陪同行政院長陳建仁視察彰化縣員林市「龍燈公園滯洪池」。內政部表示,中央全力支持地方治水建設,自2017年起「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積極協助彰化縣都市排水防洪建設,迄今已累計補助雨水下水道建設近6.77億元,規劃辦理25件雨水下水道工程。

更多新聞: 快新聞/交通局粉專竟在賣房 民進黨轟中市罔顧居住正義:想賺錢想瘋了

內政部今日發布新聞指出,視察的龍燈公園滯洪池,總經費約2.2億元,由中央補助2.19億元,整體滯洪容量約4.7萬立方公尺,約19座標準泳池容量,再加上三組每秒共可抽取7.5噸的大型抽水機,規模已達直轄市滯洪標準,不僅解決莒光路、員基醫院周邊一帶地勢低窪易淹水問題,也大幅強化排水設施加速退水,保護範圍約159公頃,保護逾4.3萬人民眾免於水患。

內政部說明,龍燈公園除作為滯洪池改善員林市區積淹水問題,也兼具鄰里休憩綠地功能,滯洪池體設計採雙池聯通,池間以台鐵高架下休憩廊道區隔,透過各入口節點與外部空間連結,上、下層步道系統串聯池底球場、休憩廊道、入口廣場及多功能活動草坪等活動空間,提供豐富的遊憩體驗與融入在地清新的城市風貌,兼具環境永續發展,達到多元活化使用目標。

內政部進一步說明,今(2024)年員林市「C幹線雨水下水道」改善工程及大村鄉「彰化縣大村鄉雨水下水道系統檢討規劃」兩項重點治水建設也即將完工,未來將大幅提升排水收集及集水區域逕流分擔,達成員林市「滯洪」、「減洪」及「分洪」綜合治水治理目標,保障市民的生命財產安全。

內政部指出,推動城市完善雨水下水道等排水防洪設施,以及營造安居樂業的家園是中央與地方政府共同努力的目標,中央未來會持續協助彰化縣推動都市排水防洪建設,提高防洪保護標準,相信在縣府團隊的努力下,今年的汛期就可以給縣民一個更優質安全的生活環境。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志恩稱唐鳳打詐不力! 陳揆舉「台股破2萬點」辣問讓她語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