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柯志恩稱唐鳳打詐不力! 陳揆舉「台股破2萬點」辣問讓她語塞了…
國民黨立委柯志恩(右)質詢行政院長陳建仁(中)及數位部長唐鳳(左)。(圖/翻攝自國會頻道官方YouTube)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立法院今(8)日召開院會,針對打詐議題,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柯志恩狂轟政府努力不夠,甚至稱數位部長唐鳳,從IT天才變成「打詐不力最大戰犯」。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直球對決反嗆,部會首長都做得不錯,更舉台股漲到兩萬點反問柯志恩「那妳不喜歡嗎?」讓柯委員一度語塞,趕緊拉回主軸稱,「我今天討論打詐的問題,不要給我扯太多!」

更多新聞: 傳賴清德對新閣員名單保密下封口令? 吳思瑤否認:沒聽說

柯志恩質詢陳建仁時稱,蔡政府打詐舉白旗,520過後政權要移交給準總統賴清德;從打詐辦公室的分工圖來看,內政部、NCC、金管會、法務部都有納入,但數位部的任務卻是放在NCC的下面,配合其組織條例運作,幫電商上課、督促業者檢測等,這不是數位部的標準。

此時,唐鳳快步走上備詢台解釋,數位部不只協助NCC,也有協助金管會,特別是在阻詐、堵詐的資訊流與金流部分,「我們都全力來配合」。柯志恩質疑,數位部附屬在NCC下打詐是否委屈?陳建仁駁斥,打詐辦公室組織分工圖是識詐、阻詐、堵詐、懲詐,都有不同的主責單位。

柯志恩說,唐鳳初上任時,被外界認為是IT天才,現在外界對您出國4000萬旅費等事件,似乎把妳認為是打詐最大戰犯,您剛好也站上備詢台,請教陳院長,唐鳳昨日於交通委員會接受質詢時,似乎已經成為最需要負責的第一號戰犯。

柯志恩追問,唐鳳是否從最大亮眼明星,成為打詐不力最大戰犯?陳建仁駁斥,「我覺得沒任何戰犯,打詐有很多努力的團隊,每一位部會首長都做得不錯,要看哪個項目,當然某個特定工作需要再精進,但整體他們為民服務的用心,我給他們都有很大的肯定,才能夠使台灣福國利民,股票可以漲到兩萬點,還有經濟很好」。

柯志恩聽聞後不滿回嗆,「那您留下什麼,股票漲兩萬點,到底股民有多少,大家平均財力有多少,股票兩萬點要看數字背後代表什麼,會不會造成更大的貧富差距?」

陳建仁逮到機會秒回,「那妳不喜歡嗎?」,柯志恩語塞後說,「我喜歡股票漲到2萬點,但這不代表你的政績」,因為這背後代表,股票漲價不是每個股民都可以去受惠,反而讓貧富相對剝奪感更增加,「我今天討論打詐的問題,不要給我扯太多」。

更多新聞: 快新聞/平面媒體連兩天狂批前所未見! 唐鳳認了「這事」確有政治壓力